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淇劉延東22日在北京參觀第11屆科博會展覽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5月22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共北京市委書記劉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22日晚參觀在中國國際展覽中心舉辦的第11屆科博會展覽會。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鋼,北京市市長郭金龍等陪同參觀。

    作為本屆科博會重要內容的科技奧運展覽由科學技術部、北京市政府、北京奧組委等13個部門(機構)共同主辦。展覽以“讓北京更美好、讓奧運更精彩”為主題,集中展示了七年來科技奧運建設支撐“綠色奧運”、豐富“人文奧運”的顯著成效。共展出了140余項在北京奧運會上成功應用的項目。新能源汽車、太陽能光伏發電、半導體照明等一批綠色環保和節能減排技術的應用,將在奧運史上首次實現奧運中心區交通“零排放”和“碳平衡”。第三代移動通信TD━SCDMA、激光電視、移動多媒體廣播等大量信息通信技術,以及智慧交通、精細化氣象預報等先進技術成果,將讓來自奧林匹克大家庭的成員和廣大公眾切身享受到快捷和方便的服務,親身體驗到北京奧運會所帶來的人文關懷。

    劉淇等領導同志還參觀了電腦網絡與電子通訊技術展、全國各省區市科技成果展、中關村自主創新成果展、循環經濟展、汽車科技展、新媒體創新成果展、青年學生科技作品展及外國國家展團等八個展館(區)。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路甬祥、司馬義·鐵力瓦爾地、嚴雋琪、桑國衛;全國政協副主席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黃孟復、張梅穎、張榕明、孫家正、李金華、林文漪、羅富和等領導參觀了展覽。

    展覽現場還設立了北京紅十字基金會捐款箱,參展商和觀眾紛紛捐助,為災區人民重建家園獻出一份愛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