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會見俄副總理茹科夫 願推進兩國人文合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5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5月23日,國務委員、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劉延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陪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訪華的俄羅斯副總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俄方主席茹科夫。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北京5月23日電(記者 林立平)國務委員、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中方主席劉延東23日在北京會見了陪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訪華的俄羅斯副總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俄方主席茹科夫。

    劉延東首先感謝俄政府對中國四川汶川大地震救災工作提供的及時有效支持和援助,高度評價了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和兩國人文合作取得的成果,充分肯定了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成立以來各領域的工作,表示願與俄方共同努力,充分發揮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的作用,進一步推進兩國人文合作,為提高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水平、增進中俄兩國人民的友誼作出不懈努力。

    茹科夫代表俄羅斯政府向中國政府和人民表示誠摯慰問。他説,俄方願與中方一道,鞏固中俄人文合作委員會取得的成果,推動兩國人文合作取得新進展。

    教育部部長周濟及俄羅斯駐華大使拉佐夫等會見時在座。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胡錦濤和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在京簽署聯合聲明
· 劉延東會見俄羅斯副總理茹科夫
·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抵北京對中國進行國事訪問
· 俄羅斯總統梅德韋傑夫期待中俄關係取得新的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