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精心組織落實責任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07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劉延東檢查2008年全國高考工作時強調

精心組織 落實責任
確保高考安全平穩舉行

    6月7日是全國高考第一天,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一早來到教育部考試中心,親切看望高考一線的工作人員,並通過國家教育考試指揮平臺視頻巡查系統檢查全國高考組織工作。她強調,高考工作涉及千家萬戶的切身利益和青年學生的未來,一定要高度重視,細化措施,明確責任,把各項工作規劃好、組織好、落實好,確保今年高考安全平穩順利舉行。

    劉延東代表黨中央和國務院向辛勤工作在高考一線的全體同志特別是地震災區的同志們,表示誠摯的敬意和親切的慰問。她指出,高考是選拔培養國家高素質人才的重要途徑,是實現教育公平的重要制度,中央重視,社會關注,組織管理涉及方方面面,特別是當前舉國上下全力抗震救災,北京奧運會召開在即,今年考生多達1050萬人,做好今年高考工作關乎人民利益、社會穩定和國家形象,具有特殊重要的意義。

    劉延東強調,各地、各有關部門要增強政治意識和責任意識,加強領導,精心組織,把高考各項工作做實做細做到位,讓黨和政府放心,讓人民放心,讓考生放心。一要按照《中華人民共和國保密法》要求,加強考卷運輸、保管等各環節的監控和管理,確保試卷安全保密。二要充分利用高科技手段加強考試管理,嚴厲打擊考場舞弊行為,嚴肅考風考紀。三要提高警惕,週密安排,做好應對各類突發事件的準備,確保考場絕對安全。四要一切為考生著想,提供週到細緻的優質服務,創造良好考試環境。她還要求認真做好高考試卷評閱工作,進一步嚴格招生紀律,公開招生信息,確保錄取工作公平公正。

    劉延東還通過視頻巡查系統同有關省(區、市)負責同志通話,檢查了考生入場、考場周邊、試卷保密室等情況。她對四川、甘肅、陜西等災區各級政府和有關部門冒著危險,克服困難,精心籌備高考給予了充分肯定,並鼓勵大家再接再厲,做好重災區延期高考工作,圓滿完成各項任務。

    教育部部長周濟陪同檢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各地全力保障高考安全順利進行
· 隴南要求17日前完成各高考考點活動板房搭建工作
· 山東通知要求高考升學人數等信息不得統計和報道
· 青海省:4萬多名考生參加高考 6月26日前公佈成績
· 廣西對火炬傳遞時間和路線作適當調整為高考讓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