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會議
 
劉延東戴秉國出席奧運會殘奧會總指揮部首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6月18日   來源:新華社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總指揮部召開首次會議
劉淇主持 劉延東陳至立戴秉國鄧樸方出席

    新華社北京6月18日電(記者汪涌)18日下午,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總指揮部召開第一次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主持會議。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北京奧組委副主席陳至立,國務委員戴秉國,全國政協副主席、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鄧樸方出席會議。

    會上,鄧樸方通報了關於北京殘奧會火炬傳遞的有關情況。北京市委副書記、市長、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郭金龍通報了關於北京奧運會、殘奧會國際貴賓接待工作的有關情況。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劉敬民彙報了運行指揮部關於目前籌備工作中的有關問題。會議對相關工作進行了討論。

    劉淇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黨中央關於籌辦奧運的指示精神。中央高度重視奧運籌辦工作,今年以來,中央政治局常委會多次聽取奧運籌辦工作彙報。6月13日,胡錦濤總書記在省區市和中央部門主要負責同志會議上的講話中,就當前的奧運籌辦工作做出了重要部署,具有很強的針對性和重要的指導意義,我們一定要認真學習、堅決貫徹中央的指示精神和胡錦濤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精神,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中央的要求上來,進一步堅定信心、振奮精神,以滿腔的工作熱情、科學嚴謹的工作態度,兢兢業業、扎紮實實做好奧運籌辦的各項工作。

    劉淇強調,要認真履行好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總指揮部的職責。現在,總指揮部已開始正式運轉。下一步,隨著各項工作的推進,我們還要進一步完善各項工作制度、規則,進一步健全工作機制,同時加強總指揮部各位領導同志和成員之間的溝通與聯絡,更好地發揮集中指揮、統籌協調的作用。

    劉淇強調,當前要加強各項工作的落實,重點抓好以下幾個方面:一是要把確保安全放在各項工作的首位,“平安奧運”重於泰山,奧運平安人人有責,要把“平安奧運”落實到奧運籌辦工作的各個方面;二是要做過細的工作,以更加精益求精的工作標準、更加科學嚴謹的工作作風,抓好工作中的每一個細節;三是要按照奧運會、殘奧會的賽事標準,抓緊做好各項工作的演練,不斷提高指揮體系實際運轉的能力和水平,為賽事期間的高效運轉奠定基礎。

    劉淇要求,要把以人為本的要求落實到奧運籌辦工作,做好“兩個服務”,爭取“兩個滿意”。要及時、準確地了解各方面的需求,使我們的工作更有針對性,更容易為人們所接受。要按照以人為本的要求,深入細緻地做好各國來賓的接待服務工作。在奧運籌辦過程中,要更多地方便人民群眾。

    劉淇強調,今天距離2008年奧運會開幕只有51天了。我們一定要按照中央要求,更加發奮努力、更加深入細緻地做好各項籌辦工作,辦成一屆有特色、高水平的奧運會、殘奧會,努力向黨中央、國務院,向全國人民和國際社會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總指揮部有關負責同志出席會議。

 
 
 相關鏈結
· 災難熄不滅夢想的火炬--在奧運會倒計時50天之際
·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開閉幕式門票20日開始轉讓
· 奧運會倒計時50天將到來 中國奧運軍團呼之欲出
· 衛生部:6月底前將督查奧運會醫療衛生保障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