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常務會審議並通過深化經濟體制改革的意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09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
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2008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工作的意見》
和轉基因生物新品種培育科技重大專項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9日主持召開國務院常務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關於2008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工作的意見》和轉基因生物新品種培育科技重大專項。

    會議指出,我國改革開放走過了30年的歷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初步建立,經濟社會發展取得了舉世矚目的成就。當前我國正處在全面建設小康社會的重要時期,改革發展的任務十分艱巨。在新的形勢下,我們要以紀念改革開放30週年為契機,解放思想,凝聚共識,全面貫徹黨的十七大精神,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進一步加大改革開放力度,注重制度建設和創新,堅持以改革推動經濟發展,以改革推進改善民生,以改革促進社會和諧,以改革解決發展中的深層次矛盾和問題,努力實現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

    會議審議並原則通過的《關於2008年深化經濟體制改革工作的意見》,按照“十一五”規劃關於經濟體制改革的總體部署,圍繞重點領域和關鍵環節,進一步明確了具體任務,確定了各項改革任務的牽頭負責部門和實施步驟。會議要求,各地區、各部門要加強領導,搞好改革的總體規劃和統籌部署;突出重點,力求在關係經濟社會發展全局的重大體制改革方面取得突破性進展;明確責任分工,認真督促落實,全面完成各項目標任務。

    會議認為,實施轉基因生物新品種培育科技重大專項,對於增強農業科技自主創新能力,提升我國生物育種水平,促進農業增效和農民增收,提高我國農業國際競爭力,具有重大戰略意義。實施這一重大專項的目標,是要獲得一批具有重要應用價值和自主知識産權的基因,培育一批抗病蟲、抗逆、優質、高産、高效的重大轉基因生物新品種,提高農業轉基因生物研究和産業化整體水平,為我國農業可持續發展提供強有力的科技支撐。會議指出,專項實施方案經過科學、民主、嚴格的論證,已基本成熟,各有關部門要充分認識實施這項重大工程的重要性和緊迫性,進一步完善方案,抓緊組織實施。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主持會議研究災後恢復重建工作的指導意見
· 溫家寶在江蘇、上海調研時強調推動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 溫家寶在北京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美國客人
· 溫家寶主持召開國務院節能減排工作領導小組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