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7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7月21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新華社記者 樊如鈞 攝 

    新華社北京7月21日電(記者 榮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

    溫家寶表示,當前中俄在政治互信、務實合作和戰略協作方面進入了新的階段,達到了新的高度。希望雙方加緊落實各項共識和協議,在經貿、能源、基礎設施建設、人文交流等領域取得新進展,不斷豐富中俄戰略協作夥伴關係。

    拉伕羅夫説,俄中戰略協作夥伴關係不斷深化,兩國領導人密切交往在這一過程中發揮了重要作用。俄方希望雙方共同努力,推進能源談判機制,辦好“俄語年”和“漢語年”,力爭今年內就《〈俄中睦鄰友好合作條約〉實施綱要(2009年至2012年)》達成一致,加強救災領域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俄羅斯外長表示相信北京奧運會將取得圓滿成功

    新華社莫斯科7月18日電(記者 劉洋)俄羅斯外長拉伕羅夫18日在俄奧林匹克委員會舉行的新聞發佈會上表示,他相信北京奧運會將取得圓滿成功。

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長拉伕羅夫將訪華

    新華社北京7月15日電  應外交部長楊潔篪邀請,俄羅斯聯邦外交部長謝爾蓋·維克多羅維奇·拉伕羅夫將於7月21日至22日正式訪華。雙方將就雙邊關係及共同關心的重大國際和地區問題深入交換意見。

 
 
 相關鏈結
· 溫家寶:促進經濟平穩較快發展 控制物價過快上漲
· 溫家寶主持國務院抗震救災總指揮部第23次會議
· 吳邦國、溫家寶分別在京會見墨西哥總統卡爾德龍
· 溫家寶在江蘇、上海調研時強調推動經濟又好又快發展
· 溫家寶在北京會見聯合國秘書長潘基文及美國客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