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奧委會舉辦大型招待會 劉淇劉延東出席致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6日電  8月6日晚,中國奧委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辦大型招待會,歡迎來京參加第29屆奧運會的國際奧委會、各國家和地區奧委會、各國際單項體育聯合會等國際體育組織的來賓。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終身名譽主席薩馬蘭奇及執委、各國家和地區奧委會主席和秘書長以及各國際體育組織官員等近1000人出席活動。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北京市委書記、北京奧組委主席劉淇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北京奧組委副主席劉延東出席了招待會並致辭。

    劉淇對國際奧林匹克大家庭各位朋友的到來表示熱烈歡迎。他説,在國際奧委會的指導和幫助下,在中國奧委會及國際體育界的熱情支持下,北京奧組委精心組織、認真籌備,為實現舉辦一屆“有特色、高水平”奧運會的目標做出了不懈的努力,目前各項工作已經準備就緒。他祝願各國各地區的奧運健兒在北京奧運會上賽出風格、賽出水平,祝願北京奧運會成為一次全世界人民團結、友誼的盛會。

    劉延東高度評價了國際奧委會和各國際體育組織為弘揚奧林匹克精神、促進奧林匹克運動、推動當今世界的和平、發展與進步、增進各國人民的了解與友誼所發揮的重要作用。她説,北京舉辦2008年奧運會,極大地鼓舞和激發了中國億萬人民和海內外同胞對體育和奧林匹克運動的熱情。這不僅有力地促進了世界奧林匹克運動的普及和發展,也增進了中國人民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其影響巨大、意義深遠。

    招待會之前,劉淇、劉延東與國際奧委會主席羅格、終身名譽主席薩馬蘭奇、國際奧委會全體執委、國際奧委會協調委員會主席維爾布魯根等進行了親切交談。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中國奧委會主席、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劉鵬,北京市市長、北京奧組委執行主席郭金龍出席了相關活動。

 
 
 相關鏈結
· 胡錦濤出席國際奧委會第一百二十次全會開幕式並致辭
· 中國奧委會名譽主席:奧運是中國人振奮精神新起點
· 約旦奧委會主席:中國將辦一屆獨特壯觀的奧運會
· 前國際奧委會官員:北京的安保人員再多一些微笑
· 日本奧委會主席竹田恒和:北京奧運會一定能成功
· 國際奧委會:北京空氣質量基本不影響運動員健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