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會見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0日電(記者白潔)國務委員劉延東9日下午在中南海會見了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總幹事松浦晃一郎。

    劉延東對松浦晃一郎參加奧運會開幕式並對我國進行訪問表示歡迎,感謝他積極促進中國與教科文組織之間的合作。她説,教科文組織多年來一直為國際體育事業的健康發展而努力並做出了創造性貢獻。其2005年通過的《反對在體育運動中使用興奮劑國際公約》,是全球第一個反興奮劑的有國際約束力的法律文書,對維護體育的公平和道德,對國際體育事業的健康發展和通過體育運動促進世界和平具有重要意義。

    劉延東強調,中國一貫重視教科文組織的作用,高度評價該組織在教育、科技文化、傳播等領域,特別是在全民教育和文化多樣性以及自然遺産、非物質文化遺産方面所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中國願意與該組織一道為推動全球教育、科學、文化事業發展和共建和諧世界做出進一步努力。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