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北京分別會見泰國副總理沙南和美國客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8月15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8月15日電(記者 榮燕)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15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了前來參加北京奧運會相關活動的泰國副總理沙南和美國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

 

    8月1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前來參加北京奧運會相關活動的泰國副總理沙南。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在會見沙南時,李克強歡迎他來華觀看北京奧運會比賽。李克強説,中泰是友好近鄰,兩國有著廣泛的共同利益。雙方政治上高度互信,各領域互利合作不斷拓展,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的協調與配合日益密切。中方讚賞泰方一直把推進中泰友好置於對外關係的重要位置。中方視泰國為親密的朋友和可信賴的合作夥伴,願與泰方一道,不斷拓展和深化兩國戰略性合作,實現互利共贏、共同發展,造福兩國人民。

    沙南高度評價兩國關係,表示泰方願一如既往推動泰中友好關係向前發展。

 

    8月1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前來參加北京奧運會相關活動的美國微軟公司董事長比爾·蓋茨。  新華社記者 李濤 攝

    在會見比爾·蓋茨時,李克強説,信息産業已成為推動經濟社會發展的重要力量。中國經濟持續快速發展,廣闊的市場前景是任何一個有戰略眼光的投資者都不應忽視的。我們願與包括微軟公司在內的世界知名企業深化合作,促進軟體業發展與信息化建設。希望微軟公司與中國合作夥伴本著互利共贏的原則,擴大技術、投資及軟體外包等方面的合作,實現共同發展。

    比爾·蓋茨表示,微軟公司致力於在中國的發展,將繼續與中國有關方面深化和擴大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李克強會見芬蘭總理萬哈寧
· 李克強會見德國前總理
· 李克強會見芬蘭總理
· 李克強會見土庫曼副總理
· 李克強會見老撾常務副總理
· 李克強會見斯洛伐克副總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