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會見來華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外國政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天津9月27日電(記者熊爭艷、王宇丹)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7日在天津會見了來華出席夏季達沃 斯論壇的圭亞那總統賈格德奧、黑山總理久卡諾維奇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溫家寶在會見賈格德奧時表示,中圭建交36年來, 雙邊關係發展順利。兩國在貿易、經濟技術合作等領域開展了富有成效的合作。中方願繼續向圭亞那提供力所能及的援助,在平等互利基礎上擴大經貿合作,推動雙方友好 關係取得新的進展。

    9月27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來華出席夏季達沃斯論壇的圭亞那總統賈格德奧。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賈格德奧表示,圭中兩國人民是親密的朋友。中國經濟持續高速發展,社會面貌取得翻天覆地的變化,圭亞那 人民為中國人民取得的偉大成就感到自豪。圭亞那感謝中方為圭社會經濟發展提供的援助,願與中方一道推動雙方 友好合作不斷向前發展。賈格德奧重申圭亞那將堅定地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溫家寶在會見久卡諾維奇時表示,中黑建交以來,雙方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理解和支持彼此重大關切。我們 願與黑山加強人員往來,推進務實合作,開創兩國友好關係的新局面。

    9月27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黑山總理久卡諾維奇。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久卡諾維奇表示,黑山人民與中國人民有著深厚的傳 統友誼。兩國雖相距遙遠,但雙方的交流與合作日益增強。 黑山人民祝賀神七飛船成功發射,祝賀中國改革開放30週年取得的巨大成就。黑山願與中方加強高層交往,深化 經貿、港口、旅遊等領域合作,將兩國友好關係推向更高 水平。久卡諾維奇重申,黑山將繼續奉行一個中國政策, 支持中國政府維護國家主權和領土完整的努力。

    溫家寶在會見施瓦布時表示,在中國紀念改革開放 30週年之際,世界經濟論壇再次在中國舉辦夏季達沃斯 新領軍者年會,對促進世界對中國的了解和中國經濟與世界經濟的融合具有重要意義。

    9月27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天津會見世界經濟論壇創始人兼執行主席施瓦布。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溫家寶指出,當前國際金融市場動蕩加劇,世界經濟面臨更加複雜的形勢。國際社會應當加強溝通和協作,共 同應對挑戰,促進世界經濟穩定增長。希望夏季達沃斯年會為此發揮積極作用。

    施瓦布感謝中方為第二屆“新領軍者年會”所做的各項工作。他説,世界經濟論壇與中方保持著多年的良好合 作關係。夏季達沃斯論壇已成為具有全球影響的高層次商業峰會。論壇希望通過對世界經濟形勢深入的建設性討論, 重樹國際社會的信心,推動建立真正可持續的全球經濟社會合作體系。施瓦布説,中國經濟已進入全新的現代化階段,希望“新領軍者年會”能繼續在中國辦下去,為全球 企業界提供一個良好的交流與合作平臺。

 
 
 相關鏈結
· 溫家寶與出席世界經濟論壇新領軍者年會的企業家代表交流
· 溫家寶會見施瓦布
· 溫家寶會見黑山總理
· 溫家寶會見圭亞那總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