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北京化工大學迎來50週年華誕 劉延東發賀信祝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28日電(記者 李江濤)為我國石油化學工業發展做出重要貢獻的北京化工大學,28日舉行建校50週年慶祝大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為校慶發來賀信。

  劉延東在賀信中充分肯定了北京化工大學建校50年來取得的巨大成績,希望學校以建校50週年為契機,始終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緊密結合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戰略需求,大力實施科教興國和人才強國戰略,發揚優良傳統,提高教學質量,突出辦學特色,提升創新水平,不斷造就高素質人才,為推進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事業,為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做出新的更大貢獻。

  教育部部長周濟在大會致辭中説,建校50年來北京化工大學秉承“宏德博學、化育天工”的校訓,發揮學科優勢,強化辦學特色,不斷提高教育質量和學術水平,成為在工程領域特別是化工材料領域具有重要影響的高水平大學。

  北京化工大學是新中國成立後為“培養尖端科學發展所需的高級化工技術人才”而創辦的一所全國重點大學。1958年,在我國化學工業蓬勃發展的形勢下,北京化工大學的前身——北京化工學院應運而生。學校現已形成本科生、研究生、博士後以及高職、繼續教育和留學生教育等多層次人才培養格局,成為國家培養以“大化工”為特色的高層次專門人才的重要基地之一。截至目前,學校已有10個學院,42個本科專業,50個碩士點,3個一級學科博士點,24個二級學科博士點,5個博士後流動站,現有在校生26000多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