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59週年招待會上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09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在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週年招待會上的講話
國務院總理 溫家寶
(2008年9月29日)

    新華社北京9月29日電

  各位來賓、各位朋友、各位同志:

  在秋風送爽的美好時節,我們迎來了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週年。我代表中共中央、國務院,向全國各族人民致以節日的祝賀!向香港澳門同胞、台灣同胞以及海外僑胞,致以親切的問候!向關心支持我國改革開放和現代化建設的國際友人,表示誠摯的感謝!

  2008年是我國發展進程中極不平凡的一年。

  我們戰勝了罕見的低溫雨雪冰凍災害和汶川特大地震災害,譜寫了感天動地的英雄凱歌。

  我們成功舉辦了北京第29屆奧運會和北京2008年殘奧會,實現了中華民族的百年夢想。

  我們圓滿完成了神舟七號載人航天飛行,實現了空間技術發展具有里程碑意義的重大跨越。

  我們克服國際經濟環境重大變化的不利影響,加強和改善宏觀調控,保持了經濟社會發展的良好勢頭。

  當前,我們在推進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中還面臨許多困難和問題。我們對解決這些問題充滿信心。我們的信心來自黨和政府的堅強領導,來自全國各族人民的團結奮鬥,來自對困難的充分認識和積極應對,來自改革發展積累的成功經驗和國力基礎。

  今年是中國改革開放30週年。改革開放是決定當代中國命運的關鍵抉擇,是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必由之路。改革開放給中國帶來了蓬勃生機,整個社會充滿希望地活躍起來了,我們的國家持續快速地發展起來了。

  我們將繼續解放思想,堅持改革開放,推動科學發展,促進社會和諧,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奮鬥。

  我們將繼續同廣大港澳同胞一道,共同維護和促進香港和澳門的長期繁榮穩定;繼續同台灣同胞一道,共同開創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新局面。

  我們將始終不渝地走和平發展道路,奉行獨立自主的和平外交政策,推動建設持久和平、共同繁榮的和諧世界。

  讓我們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黨中央領導下,高舉中國特色社會主義偉大旗幟,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紮實工作,開拓進取,努力創造偉大祖國更加美好的明天!

  現在,我提議:

  為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59週年,為祖國的繁榮富強和各族人民的幸福,為中國人民和世界各國人民的友誼與合作,為來賓們、朋友們和同志們的健康,乾杯!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08年度中國政府"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 溫家寶會見2008年度"友誼獎"獲獎外國專家
· 北京奧運會殘奧會總結表彰大會在京隆重舉行 溫家寶主持大會
· 神七載人飛船安然飛回祖國懷抱 溫家寶宣讀賀電
· 溫家寶在天津考察
· 溫家寶會見新加坡國務資政吳作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