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成立 賈慶林信賀 劉延東致辭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0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8日電  中國生態文化協會8日在京成立。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致信祝賀,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出席成立大會並致辭,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路甬祥、全國政協副主席孫家正出席成立大會。

    賈慶林在賀信中説,生態文化是人與自然和諧相處、協同發展的文化,是伴隨著經濟社會發展的歷史進程形成的新的文化形態。發展生態文化,有利於貫徹落實以人為本、全面協調可持續發展的科學發展觀,推動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有利於建設生態文明,推動形成節約能源資源和保護生態環境的産業結構、增長方式、消費模式;有利於增強文化發展活力,推動社會主義文化大發展大繁榮。

    賈慶林指出,中國生態文化協會的成立,符合發展生態文化、建設生態文明的需要,是生態文明建設進程中的一件大事。希望中國生態文化協會堅持以鄧小平理論和“三個代表”重要思想為指導,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秉持“弘揚生態文明,倡導綠色生活,建設生態文明”的宗旨,深入挖掘我國人與自然和諧相處的民族文化資源,大力宣傳生態文明觀念,創新生態文化形式和內容,促進生態文化的發展,為建設資源節約型、環境友好型社會,為推動社會主義文化的發展和繁榮作出積極貢獻。

    劉延東在致辭中指出,建設生態文明是我們黨在對經濟社會發展規律深刻認識和對生態環境保護進行深刻反思的基礎上作出的重大戰略決策,對促進我國可持續發展具有重大意義,對維護全球生態安全、推動人類社會文明發展具有深遠影響。回顧近一百多年來的人類發展歷程,人類社會在創造了高度的物質文明的同時,也帶來了嚴重的生態危機。導致生態危機最重要的深層次原因之一,就是生態文化沒有得到傳播和普及。因此,弘揚生態文化,建設生態文明,是人類的必然選擇。中國生態文化協會要充分發揮協會的宣傳教育作用,大力傳播普及生態文化知識和生態文明理念;充分發揮協會的示範引導作用,積極推動生態文明實踐和社會生産生活方式的轉變;充分發揮協會的理論創新作用,逐步建立內涵豐富、充滿活力的生態文化體系;充分發揮協會的橋梁紐帶作用,形成共建生態文明的強大力量。

    中國生態文化協會是經國務院批准成立的全國性社會團體。協會的宗旨是弘揚生態文化,倡導綠色生活,共建生態文明。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賈慶林主持召開全國政協第七次主席會議
· 5部門聯合舉行國慶招待會 賈慶林習近平李克強出席
· 賈慶林出席“獻給母親的歌”演唱會
· 紀念中國統促會成立20週年座談會在京召開 賈慶林出席並講話
· 賈慶林出席藏族音樂家美朗多吉作品演唱會
· 賈慶林會見出席中華海外聯誼會三屆一次理事大會的全體理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