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16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台灣工商界考察團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1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0月16日電(記者 陳鍵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6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以辜濂松為團長的台灣工商界考察團。他強調,兩岸要抓住機遇,營造良好環境,推動兩岸經貿合作不斷深化。

    王岐山説,兩岸工商界加強交流合作,是兩岸關係和平發展的重要基礎。大陸方面將秉持建立互信、擱置爭議、求同存異、共創雙贏的精神,加快兩岸商談進程,推動兩岸直接、全面、雙向“三通”,促進兩岸産業合作拓展領域、提高層次,探索建立兩岸經濟合作機制,共同開創兩岸經濟交流合作新局面。我們將營造更好的法制、政策等環境,支持臺商在大陸有更大作為。

    王岐山指出,在當前國際金融動蕩加劇的形勢下,最重要的是把自己的事情辦好,保持經濟穩定、金融穩定、資本市場穩定。我們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從多方面採取措施擴大國內需求特別是消費需求,促進消費、投資和出口需求相協調。繼續推進改革開放,破除不利於科學發展的體制機制障礙,推動貿易和投資自由化便利化。大陸市場潛力巨大,我們有信心、有條件、有能力抵禦外部衝擊,戰勝各種困難和挑戰。大陸經濟持續平穩快速發展,將為臺商帶來更多的機遇。

    王岐山表示,兩岸應當加強交流合作,共同應對當前的外部挑戰,促進兩岸經濟平穩健康發展,更好地造福兩岸同胞。

    中共中央臺辦、國務院臺辦主任王毅等參加了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