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25日將舉行3次全會 下午閉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10月25日,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三次全體會議。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會議。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北京10月25日電(記者郝亞琳)為期2天的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將於25日舉行第二次、第三次和第四次全會,並於當日下午閉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亞歐會議成員的領導人和代表將出席全會和閉幕式。

    全會由溫家寶主持。三次全會將分別討論糧食安全、救災合作等全球性問題;可持續發展問題,包括千年發展目標、能源安全及氣候變化、社會和諧;加強不同文明對話問題。

    本屆亞歐工商論壇主席、中國貿促會會長萬季飛在第二次全會上就本屆工商論壇成果向與會領導人作報告。

    亞歐會議成立於1996年,目前有45個成員,其中亞洲17個,包括東盟10個成員、東盟秘書處、中國、日本、韓國、印度、巴基斯坦和蒙古;歐洲成員28個,包括歐盟27個成員國和歐盟委員會。亞歐會議是亞洲和歐洲之間級別最高、規模最大的政府間論壇。本屆會議將圍繞對話合作互利共贏的主題,就國際經濟金融形勢、糧食安全及救災合作、可持續發展、國際和地區形勢、加強不同文明對話等議題進行深入討論。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10月24日,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會議並首先發言。新華社記者黃敬文攝

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舉行第一次全會 溫家寶主持

    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24日下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第一次全體會議,討論國際金融經濟形勢和促進亞歐貿易與投資問題。亞歐會議45個成員的領導人和代表出席會議。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主持會議。

    溫家寶在引導發言中指出,我們之所以把國際金融經濟形勢列為會議的首要議題,是因為這是當前國際上最為關注的問題,也是事關亞歐各成員切身重大利益的問題。這場金融危機是一場罕見的嚴重危機。有關國家和組織已紛紛採取措施,希望能夠儘快取得成效。戰勝危機還需要全球行動、合力應對。亞歐國家是維護國際金融穩定和促進世界經濟增長的重要力量。我們要齊心協力,向世界展示信心、團結與合作。詳細》

溫家寶會見出席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的外方領導人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4日在人民大會堂分別會見了來華出席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的一些外方領導人。

    在會見柬埔寨首相洪森時,溫家寶説,中方堅定致力於發展中柬睦鄰友好。今年是兩國建交50週年和“中柬友好年”。中方願以此為契機,與柬方共同努力,加強交往與合作,推動中柬關係邁上新臺階,造福兩國人民。溫家寶表示,中方將一如既往支持柬埔寨發展經濟,願紮實推進雙方重點合作項目,在大湄公河次區域合作框架內與柬方加強交通、通訊等基礎設施建設的合作。詳細》

 
 
 相關鏈結
· 溫家寶舉行工作晚宴歡迎出席亞歐首腦會議的來賓
· 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
· 溫家寶會見來華出席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的外方領導人
· 第七屆亞歐首腦會議舉行第一次全會 溫家寶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