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出席第九屆中國西博會的外國領導人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成都10月26日電(記者謝登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6日在成都分別會見了前來出席第九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斯洛文尼亞總統圖爾克、老撾總理波松、斯裏蘭卡總理維克拉馬納亞克。

  李克強歡迎三國領導人出席西博會,感謝三國政府和人民在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後給予中方的同情和援助,感謝三國對中國成功舉辦奧運會的支持。

    10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成都會見前來出席第九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斯洛文尼亞總統圖爾克。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攝 

  在會見圖爾克時,李克強介紹了中國實施西部大開發戰略的有關情況,表示中國將深入推進西部大開發,支持西部地區進一步擴大對內對外開放,促進區域協調發展。歡迎斯洛文尼亞發揮自身優勢,在中國西部大開發中挖掘合作潛力,實現互利共贏。李克強説,無論國際形勢如何變化,雙方始終相互尊重、平等相待,積極發展各領域互利友好合作,並取得豐碩成果。中斯友誼已深植于兩國人民心中。中國政府重視發展對斯關係,願與斯方一道,落實兩國元首會晤精神,共同開創兩國關係發展新局面。

  圖爾克表示,斯中友誼源遠流長。斯洛文尼亞一貫重視發展對華關係,堅定奉行一個中國政策。斯方願在現有基礎上,進一步密切兩國各領域合作。希望盧布爾雅那和成都間的友好城市關係取得更大發展。

    10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成都會見前來出席第九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老撾總理波松。新華社記者馬佔成攝 

  在會見波松時,李克強説,中老政治上高度信任,經濟上真誠合作,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相互支持。中國黨和政府高度重視發展與老撾關係,願與老方一道,鞏固傳統友誼,深化互利合作,推動中老全面合作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他表示,西博會是中國加強國際經貿合作的重要平臺,希望通過西博會促進中老經貿進一步發展。

  波松表示,老撾黨和政府對新時期老中關係全面深入發展感到滿意,願與中方共同努力,推動雙邊合作不斷取得新成果。

    10月2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成都會見前來出席第九屆中國西部國際博覽會的斯裏蘭卡總理維克拉馬納亞克。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攝

  在會見維克拉馬納亞克時,李克強高度評價中國和斯裏蘭卡的關係,表示中方願進一步鞏固兩國傳統友誼,將雙方全面合作夥伴關係不斷推向新的高度。他説,包括斯裏蘭卡在內的周邊國家,與中國西部地區有開展互利合作得天獨厚的地緣優勢。希望雙方加深和拓展貿易、投資、基礎設施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維克拉馬納亞克重申斯裏蘭卡一如既往地支持中國和平統一大業,表示斯政府珍視斯中友誼,願進一步推動兩國各領域友好合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