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出席第三屆中俄經濟工商界高峰論壇總結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0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10月2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茹科夫在莫斯科共同出席第三屆中俄經濟工商界高峰論壇總結會。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攝

    10月28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茹科夫在莫斯科共同出席第三屆中俄經濟工商界高峰論壇總結會。這是會後,王岐山和茹科夫共同出席雙邊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新華社記者 沈伯韓攝

  新華社莫斯科10月28日電(記者 盧敬利 沈伯韓)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與俄羅斯副總理茹科夫28日在莫斯科共同出席了第三屆中俄經濟工商界高峰論壇總結會。

  王岐山説,溫家寶總理與普京總理成功舉行會晤,雙方簽署了一系列合作文件,兩國務實合作取得重要成果。這次經濟工商界的高峰論壇,為兩國經濟工商界加強合作提供了良好平臺。王岐山説,中俄兩國都有著各自的優勢,雙方合作潛力巨大。市場的主體是企業,發展中俄兩國經貿合作,重要的是兩國企業界要加強交流,增進了解,不斷發掘合作的潛力,擴大合作的領域,創造更多的商機。兩國政府的責任就是為企業家的交流與合作創造良好的外部環境。希望兩國企業抓住機遇,按照市場原則加強交流與往來,不斷深化能源資源開發、機電貿易、投資、高新技術和邊境地區間等重點領域的合作,實現優勢互補和互利共贏。

  王岐山強調,中俄合作正面臨難得的機遇,前景十分廣闊。只要雙方共同努力,中俄經貿合作就一定能夠取得更加豐碩的成果。

  茹科夫表示,本屆論壇重點討論了擴大兩國機電和創新産品貿易、能源、金融、農業、木材深加工等重點領域的合作,並取得積極成果。希望兩國經濟工商界充分利用這一論壇,保持密切聯絡,加強合作,不斷將兩國務實合作推向新水平。

  會後,王岐山和茹科夫共同出席了雙邊經貿合作項目簽約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