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認真學習江澤民的文章 加快發展信息技術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06日   來源:新華社

 工業和信息化部召開江澤民同志
《新時期我國信息技術産業的發展》文章發表座談會
張德江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北京11月6日電  工業和信息化部6日在北京召開江澤民同志《新時期我國信息技術産業的發展》文章發表座談會。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座談會並講話。他指出,江澤民同志的文章立意高遠、內涵豐富、論述精闢、論據翔實,具有很強的思想性、理論性、戰略性、指導性,要認真學習研究。他強調,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走中國特色新型工業化道路,大力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融合,著力改革創新,完善政策措施,加快把我國建設成為信息技術産業強國。

    在座談會上,上海交通大學負責同志介紹了江澤民同志文章的主要內容,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先後發言,暢談了學習體會。在聽取發言後,張德江指出,江澤民同志以全球眼光和戰略思維,明確了信息技術産業在國民經濟和社會發展中的新定位,對世界信息技術及産業發展趨勢做出了新判斷,對我國信息技術産業發展的歷程做出了新概括,提出了我國信息技術産業發展的新戰略。這篇文章凝聚了江澤民同志多年來對信息技術産業發展的戰略思考,是多年的經驗總結和智慧結晶,對新時期我國信息技術産業發展具有重要指導意義。

    張德江強調,要認真學習研究江澤民同志的文章,充分認識加快發展信息技術産業的重要意義,堅持優先發展信息技術産業,以信息化帶動工業化,以工業化促進信息化,大力推進信息化與工業化的融合,提升信息化和工業化的整體水平。要繼續加強國家戰略決策的引導,深化體制機制改革,不斷擴大對外開放,為我國信息技術産業發展注入新動力、增添新活力。要加大政策支持力度,健全法律法規,營造良好的信息技術産業發展環境。要支持核心技術和核心基礎産業發展,大力應用信息技術改造提升傳統産業,加快産業結構優化升級。要注重人才培養,增強技術創新能力,努力掌握高端技術,擁有自主知識産權。要積極培育大公司大企業集團,增強我國信息技術産業國際競爭力。

    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科院院長路甬祥,全國政協副主席、科技部部長萬剛,原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工程院院長徐匡迪出席座談會併發言;工業和信息化部部長李毅中主持會議併發言。有關部門和單位負責同志參加座談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APEC港口服務網絡成立大會召開 張德江致賀信
· 第七屆中國國際航空航天博覽會開幕 張德江出席
· 第四屆世界城市論壇在南京開幕張德江出席並致辭
· 張德江會見出席第四屆“世界城市論壇”外國政要
· 張德江強調:堅定信心 促進中小企業持續健康發展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在中南海會見德國企業家代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