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出席聯合國教科文組織國際教育大會併發言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11月24日,在瑞士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在洛桑聯邦理工大學考察時與校方座談。劉延東近日相繼考察了洛桑聯邦理工大學、洛桑酒店管理學院等高校和職業學校。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新華社日內瓦11月25日電(記者 楊伶)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第48屆國際教育大會25日在瑞士日內瓦舉行,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應邀出席大會並做主旨發言。

    劉延東指出,中國高度重視教育事業的發展,不斷通過健全法律和完善政策促進教育公平,經過新中國近60年特別是改革開放30年的努力,探索了一條中國特色教育發展之路。中國已經從人口大國發展成為教育大國,實現了歷史性跨越。

    劉延東強調,中國始終注重維護有特殊需要特別是易被忽略群體的受教育權利,大力扶持農村教育,努力消除教育中的兩性差異,保障少數民族子女受教育權利,實施教育扶貧政策,為農村進城務工人員子女平等接受教育創造條件,實行向殘疾人等特殊教育群體傾斜的政策。中國政府正在制訂到2020年的中長期教育規劃,推進覆蓋全民的公平教育,發展資源共享的優質教育,建設伴隨一生的終身教育。

    劉延東指出,本次大會以“全納教育:未來之路”為主題,體現了對每個人受教育權利的尊重和保護,順應了時代要求和未來趨勢。她呼籲與會各方促進共識,注重行動,探索創新,深化合作,表示中國政府將在推進本國全納教育的同時,通過向發展中國家提供獎學金和培訓教師等方式,努力為全納教育在全球範圍的發展作出貢獻。

    包括中國教育部長周濟在內的1500余名世界各國政府官員和教育專家出席了會議。

    11月24日,在瑞士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右二)在瑞士伯爾尼手工工業職業學校考察時與學生交談。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11月24日,在瑞士進行訪問的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右二)在洛桑酒店管理學院考察時向校方贈送禮品。新華社記者 張玉薇 攝

    此前,劉延東還考察了洛桑聯邦理工大學、洛桑酒店管理學院等高校和職業學校。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瑞士聯邦主席兼內政部長庫什潘會見劉延東
· 劉延東考察英國教育和科研機構
· 國務委員劉延東繼續考察英國教育和科研發展情況
· 劉延東在現代中國國際研討會上發表演講
· 國務委員劉延東在現代中國國際研討會上發表演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