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等出席“集善嘉年華北京2008”慈善活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1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11月28日,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共同在北京舉辦“紀念國際殘疾人日·集善嘉年華北京2008”慈善活動,旨在援助汶川地震災區殘疾兒童和截癱殘疾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韓啟德,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殘聯名譽主席鄧樸方出席慈善活動並捐款。新華社記者劉衛兵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8日電(記者 譚浩)在國際殘疾人日到來之際,中國殘疾人聯合會、中國殘疾人福利基金會共同在京舉辦“紀念國際殘疾人日·集善嘉年華北京2008”慈善活動,旨在援助汶川地震災區殘疾兒童和截癱殘疾人。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韓啟德,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國殘聯名譽主席鄧樸方出席了慈善活動並捐款。

  有關部委負責人、眾多知名企業家、文化藝術體育界知名人士、參加汶川地震救災的解放軍、武警戰士和醫護人員代表以及社會各界熱心慈善事業的人士參加了活動並捐款。活動籌集的善款將全部用於資助汶川地震災區截肢殘疾兒童假肢裝配和截癱殘疾人康復。

  鄧樸方代表活動主辦單位,感謝社會各界對災區殘疾人的關注和關懷,感謝社會各界為災區殘疾人帶來康復和未來生活的希望。

  汶川地震中受傷截肢的綿竹小學學生李月在“集善嘉年華”的舞臺上再次穿上了紅舞鞋,與肖邦國際鋼琴大賽金獎獲得者、享有國際盛譽的青年鋼琴家李雲迪,著名青年舞蹈家呂萌共同表演了鋼琴與雙人芭蕾。另外一名來自四川災區的殘疾兒童、正在北京中國康復研究中心接受治療的黃思雨在主辦單位的幫助下與日夜思念的爸爸、妹妹相聚。著名歌唱家廖昌永、著名演員高圓圓等表演了精彩節目,共同祝福災區人民幸福平安,重建美好家園。

  “集善嘉年華”已經成功舉辦五年,累計籌集善款4000多萬元,全部用於支持殘疾人康復、特殊教育、盲文文化出版和殘疾人體育事業。汶川地震發生後,“集善嘉年華”即發起緊急援助災區的“集善行動”,為災區送去了價值400萬元的急需物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出席國家知識産權戰略實施工作部際聯席會
· 王岐山會見世行行長佐立克
· 王岐山會見國際展覽局主席和秘書長
· 王岐山會見國際展覽局主席藍峰和秘書長洛塞泰斯
· 王岐山會見英國王子安德魯
· 王岐山會見英國安德魯王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