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抵達日本福岡 將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3日   來源:新華社

 

    12月13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日本福岡,出席首次單獨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新華社記者 馬佔成 攝

    新華社日本福岡12月13日電(記者劉東凱 余智驍)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3日上午乘專機抵達日本福岡,出席在此間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在此次會議上,溫家寶將與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韓國總統李明博就三國合作及共同關心的地區和國際問題交換意見。預計會議結束後,中日韓三國將發表聯合聲明。

    會議期間,溫家寶還將分別會見麻生太郎和李明博。

    溫家寶的主要陪同人員同機抵達。

    12月13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抵達日本福岡,出席首次單獨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新華社記者 姚大偉 攝

    日方官員、中國駐日本大使崔天凱、中國駐日使領館工作人員以及中資機構、華僑華人和留學生代表到機場迎接。

    13日參加完活動後,溫家寶將於當晚乘專機返回北京。

溫家寶離京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3日上午乘專機離開北京,出席在日本福岡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陪同溫家寶總理出席會議的有:外交部部長楊潔篪,財政部部長謝旭人,商務部部長陳德銘,國務院研究室主任謝伏瞻,國務院副秘書長、總理辦公室主任丘小雄,國家發展和改革委員會副主任張曉強,外交部部長助理胡正躍。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背景資料: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張偉)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定於13日在日本福岡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韓國總統李明博將出席會議。本次會議是中日韓三國領導人首次在東盟“10+3”框架外單獨舉行的會議。

    近年來,隨著東亞地區形勢變化和中日韓三國間合作迅速發展,日韓兩國,特別是韓國,積極主張在東盟框架外單獨召開三國領導人會議。2004年,韓國率先提出這一建議。2007年11月,在東盟和中日韓(10+3)框架下,中日韓領導人舉行第八次會議時決定加強三國間政治對話與磋商,適時舉行三國領導人不定期會議,2008年在日本舉行三國外長會議。2008年6月14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中日韓外長會議決定,今年9月在日本舉行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由於日本首相福田康夫9月突然辭職,會議被推遲。

    溫家寶13日將出席在日本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4日電(記者常璐、徐松)外交部發言人劉建超4日宣佈,經商定,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將於12月13日在日本福岡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出席會議。點擊詳細>>>>>>>>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抵達日本福岡
· 溫家寶13日將出席在日本舉行的中日韓領導人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