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後13日晚返回北京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13日赴日本福岡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之後,于當晚乘專機回到北京。溫家寶總理主要陪同人員同機抵京。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背景資料: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新華社北京12月13日電(記者張偉)中日韓領導人會議定於13日在日本福岡舉行,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本首相麻生太郎和韓國總統李明博將出席會議。本次會議是中日韓三國領導人首次在東盟“10+3”框架外單獨舉行的會議。

    近年來,隨著東亞地區形勢變化和中日韓三國間合作迅速發展,日韓兩國,特別是韓國,積極主張在東盟框架外單獨召開三國領導人會議。2004年,韓國率先提出這一建議。2007年11月,在東盟和中日韓(10+3)框架下,中日韓領導人舉行第八次會議時決定加強三國間政治對話與磋商,適時舉行三國領導人不定期會議,2008年在日本舉行三國外長會議。2008年6月14日,在日本東京舉行的中日韓外長會議決定,今年9月在日本舉行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由於日本首相福田康夫9月突然辭職,會議被推遲。

 
 
 相關鏈結
· 溫家寶出席中日韓領導人會議
· 溫家寶分別會見日本首相和韓國總統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日本福岡會見日首相麻生太郎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日本福岡會見韓國總統李明博
· 溫家寶會見韓國總統李明博
· 溫家寶會見日本首相麻生太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