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胡錦濤與布特弗利卡互致賀電慶祝中阿建交50週年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8年12月20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12月20日電  國家主席胡錦濤20日與阿爾及利亞民主人民共和國總統布特弗利卡互致賀電,熱烈慶祝兩國建交50週年。

    胡錦濤在賀電中説,值此中華人民共和國與阿爾及利亞民主人民共和國建交50週年之際,我謹代表中國人民,並以我個人名義,向閣下並通過閣下,向阿爾及利亞政府和人民致以熱烈的祝賀和良好的祝願。中阿兩國有著深厚的傳統友誼。建交50年來,兩國關係經受住了國際風雲變幻的考驗,始終健康穩定發展。雙方政治上平等相待、高度互信,經濟上互利合作、共謀發展,人文上相互尊重、交流互鑒,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相互協調,密切配合。中國人民永遠不會忘記阿爾及利亞為恢復中國在聯合國的合法席位作出的重要貢獻。進入新世紀,我與你成功實現互訪,共同確立發展兩國戰略合作關係,把中阿關係提高到了新的水平。中阿關係堪稱國與國之間及南南合作的典範。在新的歷史條件下,深入發展中阿戰略合作關係,符合兩國人民的意願和根本利益,有利於地區和世界的和平與發展,也有利於中國與阿拉伯國家關係和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的發展。中方願與阿方一道,繼承傳統友誼,加強友好交往,擴大互利合作,不斷充實兩國關係內涵,共同譜寫中阿戰略合作關係的新篇章。

    布特弗利卡在賀電中説,阿中建交是兩國人民攜手努力,共同書寫歷史、創造未來的重要事件。阿爾及利亞人民對中國人民支持其為自由與尊嚴而戰鬥永志難忘。當前,阿中雙方正共同努力,進一步推動兩國關係全方位發展,鞏固我與主席閣下攜手創建的阿中戰略合作關係。阿方願與中方一道,繼續加強對話與協商,以造福于兩國人民和國際社會。

 
 
 相關鏈結
· 農業部學習胡錦濤在紀念十一屆三中全會講話精神
· 外媒積極評價胡錦濤紀念十一屆三中全會重要講話
· 胡錦濤分別會見曾蔭權、何厚鏵
· 胡錦濤:中央繼續全力支持港澳應對國際金融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