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28日在達沃斯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1月29日   來源:新華社

    1月28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瑞士達沃斯會見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新華社記者蘭紅光攝

    新華網瑞士達沃斯1月28日電(記者楊京德 李詩佳)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8日在瑞士達沃斯會見了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

    溫家寶説,世界經濟論壇為推進國際經濟技術交流與合作,促進世界經濟社會良性發展發揮了重要作用。30年來,中國與世界的關係越來越緊密,中國與世界經濟論壇的合作也日益緊密。希望世界經濟論壇夏季年會在中國長久辦下去,同冬季年會相互補充,相得益彰,發出更多智慧的聲音。

    溫家寶説,本屆冬季論壇年會在國際金融危機的嚴寒中舉辦,為全世界所矚目。會議將“重塑危機後的世界”作為主題,富有遠見,我們不僅要積極應對金融危機,也要思考危機後如何促進世界經濟健康增長。希望國際社會堅定信心,加強合作,戰勝危機。中國希望給這次年會帶來友誼、希望和信心。達沃斯的冬天是美麗的,達沃斯的春天會更美麗。

    施瓦布説,中國在國際上有著重要的經濟影響和政治責任,中國正採取積極負責任的措施應對國際金融危機。世界關注中國經濟的走向,重視中國在帶動世界走出危機中發揮的作用,期待著中國在本屆論壇年會上發出積極的信息。世界經濟論壇高度重視同中國的合作,將盡全力使夏季達沃斯論壇在中國取得同樣成功。

    溫家寶還應邀出席了施瓦布舉行的工作午宴,同在座的世界著名跨國公司負責人就世界金融經濟形勢等交換看法,並回答了他們提出的問題。隨後,溫家寶會見了世界經濟論壇國際工商理事會和國際媒體理事會代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