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政協第十一屆二次會議將於3月3日在北京召開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2月27日   來源:新華社

政協十一屆常委會第四次會議在京閉幕 賈慶林出席並講話
會議決定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3月3日召開

    2月27日,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並講話。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圓滿完成各項議程後,于27日下午在北京閉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出席並講話。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政協副主席王剛主持閉幕會。

    會議審議通過了關於召開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的決定,通過了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議程(草案)和日程、原則通過了政協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通過了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決定增補蔣效愚為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教科文衛體委員會副主任。

    會議期間,常委會組成人員圍繞會議主題,暢所欲言,積極發表意見和建議,鄭重履行職責。大家對十一屆政協開局之年的工作給予充分肯定,普遍認為,2008年在以胡錦濤同志為總書記的中共中央堅強領導下,十一屆全國政協牢牢把握團結和民主兩大主題,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認真履行職能,充分發揮協調關係、匯聚力量、建言獻策、服務大局的重要作用,各方面工作取得了明顯進展,實現了本屆政協的良好開局。

    賈慶林在講話中指出,2009年是應對國際國內環境重大挑戰、推動黨和國家事業實現新發展的關鍵一年。人民政協要圍繞保增長、保民生、保穩定的工作大局,發揮獨特優勢,繼續為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貢獻智慧、凝聚人心、增添力量,以優異的成績迎接新中國成立60週年和人民政協成立60週年。要緊緊圍繞保持經濟平穩較快發展這一首要任務,深入進行調研,增強建言獻策的針對性和有效性,為黨和政府的決策提供參考和依據。要為維護和促進社會和諧穩定貢獻力量,堅持以人為本,履職為民,更加關注、持續跟蹤民生問題,提出有價值的意見和建議。

    賈慶林強調,全國政協十一屆二次會議即將開幕。要按照中共中央的要求,集中精力開好會議。要認真貫徹會議的指導思想,以對國家、對人民高度負責的精神,積極開展經濟社會發展重大問題的協商討論,建有據之言,獻務實之策。要切實提高會議的組織水平,確保大會圓滿成功。

    依據政協章程的有關規定,會議通過表決方式,同意忻偉明辭去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委員。

    全國政協副主席廖暉、杜青林、帕巴拉·格列朗傑、白立忱、陳奎元、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李兆焯、黃孟復、董建華、張梅穎、張榕明、錢運錄、孫家正、李金華、鄭萬通、鄧樸方、萬鋼、林文漪、厲無畏、羅富和、陳宗興、王志珍出席閉幕會。

關於召開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的決定
(2009年2月25日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決定: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第二次會議于2009年3月3日在北京召開。建議會議的主要議程是:聽取和審議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工作報告和政協十一屆一次會議以來提案工作情況的報告;列席中華人民共和國第十一屆全國人民代表大會第二次會議,聽取並討論政府工作報告及其他有關報告。 

政協十一屆委員會二次會議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

    新華社北京2月27日電

中國人民政治協商會議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
第二次會議秘書長、副秘書長名單

(2009年2月27日政協第十一屆全國委員會常務委員會第四次會議通過)

    秘書長:錢運錄

    副秘書長:楊崇匯 蔣作君 孫懷山 潘貴玉(女) 陳抗甫 盧昌華 王勝洪 仝廣成 陳喜慶 修福金 張寶文 馬培華 劉曉峰 王欽敏 黃志賢 宋北杉 林智敏(女) 趙啟正 王京清 尤蘭田(女) 李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