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與日韓領導人舉行簡短會晤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4月11日,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韓國總統李明博在泰國帕塔亞舉行簡短會晤。新華社記者饒愛民 攝

    新華社泰國帕塔亞4月11日電(記者李詩佳 趙承)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日本首相麻生太郎、韓國總統李明博11日在泰國帕塔亞舉行簡短會晤。

    三國領導人一致表示,將繼續加強中日韓合作,推進中日韓與東盟合作,期待著于年內在中國舉行第二次中日韓領導人會晤。

    三方還討論了近期朝鮮發射問題。溫家寶表示,討論有關問題應著眼于維護六方會談進程,著眼于朝鮮半島和東北亞地區的和平穩定,要避免採取任何可能使局勢進一步複雜化的行動。麻生和李明博均表示同意。三方一致重申,應繼續通過推進六方會談進程實現半島無核化。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2009年4月10日

 

溫家寶抵達泰國帕塔亞 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

    4月10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乘專機抵達泰國,出席即將在帕塔亞舉行的第十二次中國與東盟領導人會議、第十二次東盟與中日韓領導人會議、第四屆東亞峰會和中日韓領導人早餐會。這是溫家寶在機場受到泰方官員和中國使館人員熱烈歡迎。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泰國帕塔亞4月10日電(記者李詩佳 馮堅)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0日傍晚抵達泰國帕塔亞,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

    當地時間19時10分許,溫家寶總理乘坐專機抵達泰國羅勇烏塔堡海軍航空基地機場。

    泰國國務部長李天文、羅勇府府尹薩育鵬、泰國皇家海軍副司令素帕功在舷梯旁迎候。中國駐泰國大使管木、泰國外交部官員,以及中國駐泰國使館工作人員、留學生代表等也前來機場迎接。溫家寶隨後乘車前往帕塔亞。詳細>>>

 

2009年4月11日

 

溫家寶在帕塔亞就"中國經濟"舉行小型記者吹風會

    中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1日上午在帕塔亞下榻飯店就中國經濟,特別是香港和澳門與內地經濟的合作問題舉行的小型記者吹風會上説,目前中國仍然希望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能夠順利召開。詳細>>>

 

2009年4月11日

 

受泰國反政府示威影響 東亞領導人系列峰會取消

    新華社快訊:泰國總理府代發言人帕尼坦當地時間11日中午宣佈,東盟與對話國領導人系列峰會因安全原因取消。

    新華社快訊:中國駐泰國使館負責新聞工作的官員11日説,本次東亞領導人系列峰會因安全原因被取消。上千名泰國反政府示威者11日下午1時左右強行衝入東盟系列峰會舉辦地的新聞中心,並與軍警發生衝突。詳細>>>

 

 

2009年3月31日

 

溫家寶4月將出席第12次中國與東盟領導人會議

    新華社快訊:泰國總理阿披實邀請,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於4月10日至12日出席在泰國帕塔亞舉行的第12次中國與東盟領導人會議等系列會議。 詳細>>> 

 

2009年4月6日

 

訪中國駐東盟大使:提振信心 務實合作 促進發展

    溫家寶總理之行是一次信心之旅,合作之旅,主要是向東盟國家傳達增強信心,深化合作的政治意願,介紹中國政府為應對金融危機而採取的一系列有力措施詳細>>>

 

2009年4月8日

 外交部就溫家寶出席東亞領導人會議舉行吹風會

    胡正躍強調,中方高度重視此次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將本著增強信心、深化合作的精神積極參與會議討論,共商合作大計。中方願同各方共同努力,推動會議取得積極務實成果,提振亞洲國家發展信心,促進東亞區域務實合作,積極維護髮展中國家利益,攜手克服國際金融危機帶來的挑戰。詳細>>> 

 

 
 
 相關鏈結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1日與泰國總理阿披實通電話
· 溫家寶在帕塔亞就"中國經濟"舉行小型記者吹風會
· 溫家寶抵達泰國帕塔亞 出席東亞領導人系列會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