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17日在海南三亞會見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4月17日   來源:新華社

    4月17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海南三亞會見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4月17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海南三亞會見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攝

  新華社三亞4月17日電(記者 徐松 常璐 鄭瑋娜)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7日在海南省三亞會見了出席博鰲亞洲論壇2009年年會的巴基斯坦總統扎爾達裏。

  溫家寶表示,鞏固和發展中巴關係是中國外交的優先方向。作為全天候朋友,中國願為巴基斯坦的穩定和發展提供力所能及的幫助,也歡迎國際社會發揮積極的建設性作用。中方願與巴方共同努力,維護地區穩定與安寧。在當前形勢下,雙方要加強落實已簽署的能源和交通設施大項目,不斷挖掘潛力,探索擴大合作的新途徑、新方法,使兩國人民得到更多實惠。

  扎爾達裏説,中國長期以來向巴基斯坦提供了寶貴支持和幫助,中國是巴基斯坦真誠的朋友。巴方致力於發展巴中世代友好關係。面對國際金融危機的挑戰,巴方希望同中方進一步加強經貿、金融和安全領域的合作,這可以增強巴基斯坦人民戰勝困難的信心。巴方願在地區事務中同中方保持溝通和協調。

  國務委員兼公安部長孟建柱、外交部長楊潔篪、國家發展改革委員會主任張平、商務部長陳德銘等參加上述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
· 溫家寶會見出席博鰲論壇部分外國領導人
· 溫家寶會見出席博鰲亞洲論壇各國政要
· 溫家寶會見哈薩克斯坦總統納扎爾巴耶夫
· 溫家寶會見蒙古國總理巴亞爾
· 溫家寶會見緬甸總理登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