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長春希望中國與南亞各國廣播電視機構深化交流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14日   來源:新華社

    5月14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參加“中國-南亞國家廣播電視論壇”的斯裏蘭卡大眾傳媒和信息部部長亞帕、南盟秘書處新聞部主任阿麥德扎達,以及孟加拉、馬爾代夫、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等國與會代表。 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5月14日電(記者徐松)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李長春14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參加“中國-南亞國家廣播電視論壇”的斯裏蘭卡大眾傳媒和信息部部長亞帕、南盟秘書處新聞部主任阿麥德扎達,以及孟加拉、馬爾代夫、尼泊爾、巴基斯坦、印度等國與會代表。

    李長春説,中國與南亞國家地緣相近、山水相連,經貿往來和文化交流歷史悠久,人民來往源遠流長。中國始終奉行與鄰為善、以鄰為伴的周邊外交方針和睦鄰、安鄰、富鄰的周邊外交政策,積極發展與南亞各國的友好關係。

    李長春對本次“中國-南亞國家廣播電視論壇”的成功舉辦予以肯定。他表示,廣播電視和新聞媒體交流合作是中國和南亞國家交流的重要組成部分,對增進相互了解、鞏固傳統友誼,促進經濟、社會共同發展發揮著十分重要的作用。他希望中國與南亞各國廣播電視機構以本次論壇為契機,深化交流,務實合作,更好地發揮廣播電視媒體的橋梁和紐帶作用,努力促進和加強中國與南亞各國的和平友好、互利合作和共同發展。

    本次“中國-南亞國家廣播電視論壇”以“加強交流合作 促進共同發展”為主題,與會代表圍繞廣播電視行業政策、廣播電視媒體在重大災害報道及促進多民族國家社會和諧中發揮的作用等議題進行了深入交流。  

 
 
 相關鏈結
· 李長春在江蘇調研時強調進一步深化文化體制改革
· 李長春在京出席觀看大型詩歌朗誦會《紅色箴言》
· 李長春在紀念五四運動90週年大會上的講話(全文)
· 李長春會見尼泊爾客人:將中尼關係提升到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