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等出席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15週年慶祝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5月2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15週年慶祝大會舉行
王岐山和李光耀、黃根成出席

    中國—新加坡合作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15週年慶祝大會26日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副總理黃根成出席慶祝大會。

    5月26日,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新加坡副總理黃根成為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十五週年成果展剪綵。當日,中國——新加坡合作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15週年慶祝大會在江蘇省蘇州市舉行。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副總理黃根成出席慶祝大會。新華社記者 陳琪 攝

    王岐山在慶祝大會上説,蘇州工業園區是中新雙方友好合作的結晶,也是兩國人民友誼的橋梁和紐帶。在兩國領導人的倡導和兩國政府的推動下,園區建設者們奮力拼搏,付出了辛勞和智慧,蘇州工業園區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不論是經濟實力、發展的速度和質量,還是體制機制創新,都走在了中國開發區的前列,已經成為中國對外開放的重要窗口。

    王岐山指出,國際金融危機給中國經濟發展帶來嚴峻挑戰,中國政府及時採取一系列政策措施,目前已初現成效。對於戰勝這場危機,我們充滿信心。中國將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繼續推進改革,擴大對外開放,進一步完善利用外資的政策措施,寓管理于服務之中,充分發揮外資企業在引進資金、技術、管理方面的重要作用,讓外商在參與和奉獻的過程中,收穫回報。他希望蘇州工業園區在新的起點上,更好地借鑒新加坡的發展經驗,結合自身實際,努力增創新優勢,打造創新園區、綠色園區、和諧園區。

    李光耀在講話中指出,蘇州工業園區是新加坡與中國分享發展經貿經驗的平臺,已成為兩國合作項目的重中之重。園區成功的關鍵在於中國領導人的智慧與才幹,以及各級人員的辛勤努力。他祝願蘇州工業園區茁壯成長,欣欣向榮,對中國的經濟做出貢獻。

    吳儀和江蘇省負責人、蘇州工業園區中新聯合協調理事會雙方理事及園區建設者代表等參加慶祝大會。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5月25日,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蘇州會見出席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十五週年慶祝活動的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中)和副總理黃根成(左一)。新華社記者 陳琪 攝 

王岐山會見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和副總理黃根成

    新華社蘇州5月25日電(記者 郭奔勝)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5日在蘇州會見了出席蘇州工業園區開發建設十五週年慶祝活動的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和副總理黃根成。

    王岐山説,中新兩國共同利益廣泛,各領域合作成果豐碩。蘇州工業園區的建設和發展,取得了令人矚目的成就,園區是兩國友好合作的結晶,也是中國開展對外合作的成功典範。中方願與新方一道,繼續開拓創新實現互利共贏,推動雙邊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詳細>>>

 
 
 相關鏈結
· 應王岐山邀請美財政部長蓋特納將於5月31日訪華
· 王岐山會見新加坡內閣資政李光耀和副總理黃根成
· 王岐山出席中俄原油管道工程中國境內段開工儀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