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京會見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1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王岐山會見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6月1日,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蓋特納。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蓋特納。

    王岐山説,胡錦濤主席與奧巴馬總統共同倡導建立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機制,這是新時期發展中美關係的一項重大舉措。中方願與美方共同努力,落實好兩國元首的重要共識,推動對話不斷取得積極成果,為建設二十一世紀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作出貢獻。

    王岐山表示,我將與蓋特納財長共同主持中美戰略與經過對話框架下的經濟對話。我們要堅持經濟對話的全局性、戰略性和長期性的定位,加強在重大熱點經濟問題上的溝通協調,通過平等對話和磋商,以理性態度和創新思維,增進戰略互信,深化務實合作,實現互利共贏。當前形勢下,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是經濟對話的重要任務,要通過對話發出中美務實合作應對危機,共克時艱的明確信號,這對於進一步提振信心,促進全球金融穩定和世界經濟復蘇具有重要意義。

    蓋特納表示,當前世界面臨諸多問題和挑戰。美方從長遠角度和全球視野重視發展對華關係,期待著同中方加強對話與合作,這對兩國、對世界都很重要。美方願同中方共同努力,本著平等合作的精神,搞好美中戰略與經濟對話,確保雙方經濟對話取得實際成果,妥善處理美中之間重大複雜的經濟問題,共同致力於促進世界經濟復蘇和可持續增長,推動國際金融體系改革

    雙方討論了首輪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的有關問題,同意密切合作,做好各項準備工作,確保對話取得成功。

    雙方就國際及中美兩國金融和經濟形勢交換了看法。

    雙方還就20國集團第三次金融峰會交換了意見,同意保持溝通協調,共同推動峰會取得積極成果。

    財政部長謝旭人、中國人民銀行行長周小川等參加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抵京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 侯麗軍)應國家主席胡錦濤特別代表、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邀請,美國總統奧巴馬特別代表、財政部長蒂莫西·蓋特納于31日下午抵達北京,開始對中國進行為期3天的正式訪問。

    訪華期間,國家主席胡錦濤和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將分別會見蓋特納,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也將與他舉行會見。此外,蓋特納還將在北京大學發表演講。 詳細>>>

王岐山副總理2日在倫敦會見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4月2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陪同國家主席胡錦濤出席二十國集團領導人第二次金融峰會期間在倫敦會見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倫敦4月2日電(記者熊爭艷)陪同胡錦濤主席出席二十國集團倫敦金融峰會的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2日在倫敦會見了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王岐山表示,胡錦濤主席與奧巴馬總統成功會晤,達成了一系列重要共識,為中美關係發展指明了方向。中美戰略與經濟對話機制是雙方促進新時期中美關係發展的重大舉措。作為兩國元首的特別代表,雙方應共同努力,推動兩國經濟對話取得互利共贏的成果,為建立21世紀積極合作全面的中美關係作出貢獻。 詳細>>>

 
 
 相關鏈結
· 應王岐山邀請美財政部長蓋特納將於5月31日訪華
· 王岐山副總理2日在倫敦會見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 楊潔篪當地時間11日下午會見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
· 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抵京開始對中國進行正式訪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