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胡錦濤主席3日上午應約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3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3日電  國家主席胡錦濤3日上午應約同美國總統奧巴馬通電話。

    胡錦濤表示,當前中美關係保持積極發展勢頭。兩國各級別交往頻繁,各領域合作不斷加強。我們在倫敦會晤時達成的各項共識正在得到認真落實。中方願同美方共同努力,擴大交流,深化合作,推動中美關係持續深入向前發展。

    奧巴馬對美中關係發展感到滿意,表示近期雙方高層交往富有成果,美方願繼續同中方一道,就廣泛的重要問題加強協調和合作,進一步推進兩國關係發展。

    雙方還就當前朝鮮半島局勢交換了意見。

胡錦濤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蓋特納

    6月2日,國家主席胡錦濤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蓋特納。 新華社記者 李學仁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日電(記者 錢彤)國家主席胡錦濤2日下午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蓋特納。

    胡錦濤説,中美兩國作為世界上有重要影響的國家,無論是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挑戰、推動世界經濟復蘇方面,還是在處理國際和地區熱點問題、維護世界和平與安全方面,雙方都有著廣泛共同利益,肩負著重要責任。中方願與美方一道,堅持從戰略高度和長遠角度出發,把握大局,抓住機遇,進一步加強兩國各級別對話與磋商,擴大雙方各領域交流與合作,推動新時期中美關係取得新的進展。詳細>>>

 
 
 相關鏈結
· 胡錦濤在人民大會堂會見美國眾議院議長佩洛西
· 胡錦濤會見美國總統特別代表、財政部長蓋特納
· 國家主席胡錦濤任免中國駐肯尼亞等六國駐外大使
· 胡錦濤總書記"六一"前夕在北京市看望中外小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