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王岐山9日出席“海寶”落戶日本愛知世博園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09日   來源:新華社

    6月9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前右五)在日本愛知縣向愛知世博園贈送2010年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當天,中國國務院副總理、上海世博會組委會主任委員王岐山參觀了愛知世博園。新華社記者任正來攝

    新華社東京6月9日電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9日在結束出席第二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活動後,專程來到日本愛知縣出席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落戶愛知世博園儀式,並考察了解日本愛知世博會有關情況,宣傳介紹2010年上海世博會。

    在愛知世博會紀念館前,王岐山副總理和日本愛知縣知事神田真秋共同為上海世博會吉祥物“海寶”塑像舉行了揭幕儀式。隨後王岐山在神田真秋陪同下參觀考察了愛知世博園有關設施,並與有關方面負責人就愛知世博會規劃籌辦、運營管理以及展覽設施的後續利用等進行了座談交流。

    王岐山説,日本曾兩次舉辦世博會,經驗豐富,此次來愛知縣就是希望了解借鑒日本的成功做法,同時向日本人民宣傳介紹2010年上海世博會。他説,2010年上海世博會是世界的盛會,我們將努力辦成一屆成功、精彩、難忘的世博會,為中國人民和亞洲以及世界各國人民搭建一座溝通、了解、合作的橋梁,實現“讓人類生活更美好”的願望。讓我們2010年相聚在上海,讓我們共辦世博、共享盛會。

    神田真秋説,王岐山副總理的熱情宣傳和介紹,讓日本各界人士對上海世博會充滿期待。他説,日中友好的紐帶將愛知世博會和上海世博會緊密相連。我們期待著上海世博會取得成功,相信上海世博會一定會和北京奧運會同樣精彩。

    中國外交部部長楊潔篪,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張平,商務部部長陳德銘,中國駐日本大使崔天凱,中國國際貿易促進會會長、2010年上海世博會組委會副主任委員萬季飛,上海市常務副市長、2010年上海世博會執委會常務副主任楊雄以及日本駐華大使宮本雄二等陪同出席了揭幕儀式和有關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王岐山會見麻生太郎|第二次中日經濟高層對話成果
· 日本首相麻生太郎會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
· 日本首相會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
·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出席日本經團聯企業家座談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