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胡錦濤和奧巴馬分別向美國國家交響樂團訪華致詞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06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 錢彤)樂聲傳友誼,管弦奏華章。在美國國家交響樂團11日訪華首演之際,國家主席胡錦濤和美國總統奧巴馬分別向美國國家交響樂團訪華致詞。

  胡錦濤主席在致詞中説,欣聞美國國家交響樂團訪問中國,我謹對來自美國的藝術家們表示熱烈歡迎。

  胡錦濤主席指出,音樂可以幫助人們陶冶情操,促進各國人民心靈溝通。美國國家交響樂團10年前曾首次訪華,給中國聽眾留下了美好的回憶。中美建交30週年之際,美國國家交響樂團再次來訪。相信來自大洋彼岸的音樂,將促進中美兩國人民相互理解,譜寫中美兩國人民友誼新篇章。

  胡錦濤主席預祝美國國家交響樂團訪華演出成功。

  奧巴馬總統在致詞中表示,衷心歡迎大家前來觀看美國國家交響樂團的演出。這是美國國家交響樂團第二次訪問中華人民共和國。他説,音樂是世界通用的語言,它架起了不同文化之間的橋梁,推進了不同民族和人民之間的關係,加強了我們對歷史和傳統的理解,豐富了我們的生活與社會。他表示,很高興也很榮幸能與世界共享美國國家交響樂團創新的作品,相信像這樣豐富多彩的文化和藝術交流將進一步拉近美中兩國人民之間的距離。

  美國國家交響樂團成立於1931年,定期參加各種國家和國際級盛典活動,包括為美國總統就職典禮及各種正式節日慶祝活動演出。這次訪問中國期間,樂團將在北京、西安和上海舉辦多場交響音樂會,為中國觀眾演奏柴科夫斯基、德沃夏克、門德爾松、瓦格納等音樂家的著名作品。

美國國家交響樂團北京首場演出成功

  新華社北京6月11日電(記者廖翊)11日晚,來自大洋彼岸的美國國家交響樂團奏響中國國家大劇院。精彩的演奏,傾倒北京的音樂愛好者。

  丹尼爾·凱洛格《西部天空》、柴可夫斯基《D大調小提琴協奏曲》(作品35)、德沃夏克《d小調第七交響曲》(作品70)……飲譽世界的美國國家交響樂團首席指揮伊萬·菲舍爾、馳名樂壇的小提琴演奏家尼古拉·齊奈德及所有演奏家們賦予這些作品新的魅力。一曲奏罷,掌聲不絕,令指揮家一再返場。

  作為2009國家大劇院夏季演出的重頭節目,美國國家交響樂團11日、12日在北京一連舉行兩場演出,每場演奏不同曲目。

  美國國家交響樂團成立於1931年,一直致力於藝術上的完美追求和普及音樂教育。美國國家交響樂團與中國結緣甚深,10年前,該團曾在時任音樂總監斯拉特金的帶領下,首次來到北京為中美建交20週年獻演。

 
 
 相關鏈結
· 胡錦濤就加蓬總統逝世向加蓬代總統致唁電
· 胡錦濤將出席上合組織峰會等|外交部媒體吹風會
· 外交部介紹胡錦濤將出席上合組織峰會等相關情況
· 胡錦濤將出席上合組織峰會並訪問俄羅斯等三國
· 胡錦濤會見美國財政部長蓋特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