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考察上海江蘇:靠創新開拓經濟增長新領域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09年11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11月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上海、江蘇考察工作。這是11月28日,溫家寶在中科院上海硅酸鹽研究所考察時同老科學家親切握手。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這是11月29日,溫家寶在南京工業大學考察時,學生向他贈送校徽紀念章。新華社記者饒愛民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9日電(記者 趙承、郭奔勝)在經歷歷史罕見的國際金融危機之後,一個搶佔戰略性新興産業發展制高點的潮流正在世界涌動。中國經濟也處在調整結構的關鍵時刻。

    28日至29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到上海、江蘇考察工作,走訪了多家高新技術企業和科研院所,就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産業結構調整和升級等進行調研。他強調,轉變經濟發展方式,是當前和今後我國面臨的重大戰略任務,必須加快推動我國經濟增長由主要依靠投資、出口拉動向依靠消費、投資和出口協調拉動轉變,由主要依靠第二産業帶動向依靠第一、二、三産業協同帶動轉變,由主要依靠增加物資消耗向依靠科技進步、提高勞動者素質和管理創新轉變。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  
 
 
 相關鏈結
· 溫家寶29日在南京會見歐元集團"三駕馬車"領導人
· 溫家寶會見出席中歐領導人會晤的歐盟委員會主席
· 溫家寶會見“基礎四國”氣候變化協調會外方代表
· 溫家寶在中南海會見聯合國開發計劃署署長克拉克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讓科技引領中國可持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