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25日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1月25日   來源:新華社

    當地時間1月25日,應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抵達蘇黎世機場,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2010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1月25日,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抵達蘇黎世,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2010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瑞士聯邦政府代表、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以及中國駐瑞士使領館工作人員、留學生代表到機場迎接。新華社記者 謝環馳 攝

    新華社瑞士蘇黎世1月25日電(記者楊京德 魏建華)應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于當地時間25日下午抵達蘇黎世機場,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2010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李克強在機場發表了書面講話。他説,60年前,瑞士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為最早承認並與新中國建交的西歐國家之一。60年來,兩國關係得到長足發展。雙方高層交往頻繁,經貿務實合作成果豐碩,各領域交流不斷加深,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也保持良好的溝通與協調。中瑞關係未來發展潛力巨大,前景廣闊。

    李克強表示,我將同瑞士領導人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交換意見,共商全面加強中瑞合作的新舉措。相信此次訪問將有助於增強雙方政治互信,鞏固兩國人民傳統友好,促進雙邊經貿合作再上新水平,推動中瑞關係不斷向前發展。

    訪問期間,李克強將與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舉行會談,與瑞士企業家進行交流,出席在達沃斯舉行的2010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併發表特別致辭,會見論壇主席施瓦布,出席與全球知名企業家對話會,並會見一些國家政要和國際組織負責人。

    抵達時,瑞士聯邦政府代表,中國駐瑞士大使董津義,中國常駐聯合國日內瓦辦事處和瑞士其他國際組織代表李保東,以及中國駐瑞士使領館工作人員、留學生代表等到機場迎接。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離京出訪瑞士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應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邀請,中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于25日上午離開北京,開始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2010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詳細

    外交部就李克強將出訪瑞士、海地維和等答記者問

    馬朝旭:應瑞士聯邦主席洛伊特哈德和世界經濟論壇主席施瓦布邀請,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將於1月25日至28日對瑞士進行正式訪問並出席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2010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問:第一個問題,中方對參加本次在瑞士達沃斯舉行的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有何期待?第二個問題,下一步中方在海地參與救災和災後重建方面還將採取哪些舉措?

    答:李克強副總理將出席今年的達沃斯年會。當前,世界經濟正處於擺脫衰退、走向復蘇的關鍵時期,但世界經濟的復蘇基礎並不牢固,國際金融危機的深層次影響仍然存在,推動世界經濟全面恢復增長還面臨諸多不確定和不穩定因素。 >>詳細

    何亞非談李克強將出訪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外交部副部長何亞非21日在北京就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將於1月25日至28日訪問瑞士並出席2010年世界經濟論壇年會接受了中國媒體聯合採訪。

    何亞非説,瑞士是最早承認新中國的西方國家之一,李克強副總理此訪適逢中瑞建交60週年。60年來,中瑞關係發展順利,政治互信不斷增強,務實合作富有成效,人文交流日趨活躍。溫家寶總理2009年年初訪瑞後,中瑞關係發展勢頭良好。當前,瑞士是中國在歐洲的第9大貿易夥伴國、第6大外資來源國和第4大技術引進來源國。 >>詳細

 
 
 相關鏈結
· 李克強訪問瑞士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 李克強25日離京出訪瑞士並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 何亞非談李克強將出訪瑞士出席世界經濟論壇年會
· 李克強將訪問瑞士並出席達沃斯世界經濟論壇年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