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中非聯合研究交流計劃啟動儀式舉行 戴秉國講話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3月30日   來源:新華社

 

    3月30日,“中非聯合研究交流計劃”啟動儀式在北京舉行,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並講話。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3月30日電(記者王宇丹)“中非聯合研究交流計劃”啟動儀式30日在北京舉行,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並講話。

    戴秉國在講話中代表中國政府對“中非聯合研究交流計劃”正式啟動表示祝賀。他指出,該計劃是溫家寶總理在中非合作論壇第四屆部長級會議上宣佈的對非合作新八項舉措之一,是新形勢下鞏固中非友好民意基礎、深化中非新型戰略夥伴關係的重要措施。

    戴秉國希望學者們積極參與“中非聯合研究交流計劃”,以求真務實的精神,從戰略高度謀劃中非關係發展大計,探索中非互利合作的途徑,促進中非人文的廣泛交流,推動國際社會增加對非洲的關注和支持。

    非洲駐華使團代理團長貝爾納多表示,“中非聯合研究交流計劃”的啟動,是中方積極落實論壇成果的又一個重要行動,非方願與中方共同努力,加強非中友好互利合作,促進非洲和平與發展。非方學者表示願與中國同行加強交流,彼此分享和借鑒發展經驗,為促進非中關係發展作出應有貢獻。

    中國社會科學院常務副院長王偉光、外交部部長助理劉振民、商務部部長助理仇鴻以及中非學者代表分別致辭。中非合作論壇中方後續行動委員會成員單位代表、非洲國家駐華使節、來自中國、非洲等一些國家的學者共200余人出席啟動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同英國外交大臣米利班德舉行中英戰略對話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京會見美國前國務卿基辛格一行
· 戴秉國同以色列副總理兼戰略事務部長亞阿隆會談
· 戴秉國同俄聯邦安全會議秘書帕特魯舍夫通電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