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7日會見來華正式訪問的印度外長克裏希納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4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4月7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正式訪問的印度外長克裏希納。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4月7日電(記者 榮燕)國務院總理溫家寶7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來華正式訪問的印度外長克裏希納。

    溫家寶説,今年是中國與印度建交60週年。歷史證明,睦鄰友好、共同發展最符合兩國、亞洲和世界的利益。當前,中印關係已經進入成熟、穩定發展的新階段,內涵更加豐富、影響更加廣泛、前景更加廣闊。兩國同意建立總理熱線,標誌著雙方關係將更加密切。中國願與印度一道,增進互信,妥善處理邊界問題,加強在雙邊和國際領域的合作與協調,推動兩國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達到更高水平,為振興亞洲、促進世界和諧與可持續發展作出新的貢獻。

    克裏希納表示,印中是亞洲文明古國和發展中大國,兩國實現共同發展將對世界帶來重要影響。印中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符合雙方的共同利益。印度政府和社會各界高度重視印中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願同中方一道,密切雙邊交往,深化互利合作,加強在重大國際地區事務中的協調,通過和平談判解決兩國間存在的問題,推動印中關係不斷取得新的進展。

    外交部長楊潔篪參加了會見。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溫家寶會見日本副首相兼財務大臣
· 溫家寶同波黑部長會議主席互致賀電慶祝建交15週年
· 國務院總理溫家寶應約與德國總理默克爾通電話
· 吳邦國 溫家寶分別會見阿富汗總統
· 溫家寶舉行儀式歡迎孟加拉國總理訪華
· 溫家寶在京會見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柳明桓一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