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在玉樹考察並主持召開災後重建現場辦公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5月11日   來源:新華社

李克強在青海玉樹地震災區考察並主持召開災後重建現場辦公會時強調
紮實有序全面推進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著力解決受災群眾基本民生問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近日來到青海玉樹地震災區,看望災區各族幹部群眾和救災人員,重點考察災後恢復重建、災後防疫等工作。這是5月10日晚,李克強在青海玉樹縣結古鎮臨時搭建的帳篷裏主持召開災後重建現場辦公會。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青海玉樹5月11日電(記者 謝登科)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近日來到青海玉樹地震災區,看望災區各族幹部群眾和救災人員,重點考察災後恢復重建、災後防疫等工作,強調要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和胡錦濤總書記、溫家寶總理指示精神,紮實有序全面推進災後恢復重建工作,著力解決受災群眾基本民生問題。

  地處三江之源的玉樹,正在頑強地走出大地震帶來的傷痛,恢復重建家園工作逐步展開。10日至11日,一直心繫玉樹災區的李克強深入受災村莊、災民安置點、廢墟清理現場、醫院臨時帳篷、基礎設施和公共服務設施重建工地,察看災區群眾安置情況,指導災後恢復重建工作。

    這是5月10日,李克強在玉樹縣結古鎮禪古村考察該村受災情況。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玉樹州府所在地結古鎮在大地震中受災嚴重,群眾生産生活遭受極大影響。10日下午,李克強一到玉樹,就直接驅車趕往結古鎮禪古村考察災民安置和住房重建情況,這裡是先行開展災後農村新社區建設的兩個試點村之一。在通往村莊的道路兩邊,李克強與僧俗群眾親切交談,詢問災情;在為災民臨時搭建的帳篷裏,他關切了解各類基本生活用品的供應和救災物資發放情況。食品夠不夠吃、衣物夠不夠穿、禦寒被褥能不能保證,孩子上學問題如何解決,他都一一詢問,耐心察看。李克強叮囑有關方面,一定要採取更加有力、更加週全的措施,確保基本生活必需品供應,確保食品安全。

    這是5月10日,李克強在玉樹縣結古鎮禪古村考察受災群眾生活安置情況。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昔日經常舉辦群眾性活動的玉樹賽馬場,如今成了上萬災民的集中安置地,一頂頂帳篷綿延相連,秩序井然。11日上午,李克強來到這裡看望災民。他走進帳篷裏,詳細了解他們的衣食起居和生活狀況;來到圍攏前來的各族群眾中間,同他們傾心交談。李克強鼓勵大家在黨和政府的領導與各方面支援下,堅定信心,克服困難,儘快恢復正常生産生活。他還囑咐災區青少年好好學習,增強本領,長大後為玉樹發展、為祖國建設貢獻聰明才智。

  上一頁  1   2   3   下一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