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賈慶林會見中國道教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會議代表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6月23日   來源:新華社

 

    6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道教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並與出席中國道教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會議的代表合影留念。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6月2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中國道教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並與出席中國道教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會議的代表合影留念。這是賈慶林與中國道教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交談。新華社記者李濤攝

    新華社北京6月23日電(記者楊維漢)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3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中國道教協會新一屆領導班子成員,並與出席中國道教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會議的代表合影留念。賈慶林代表黨中央、國務院對中國道教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會議的召開表示祝賀,向全體與會代表及全國道教信眾表示親切問候。他説,半個多世紀以來,中國道教協會始終與黨和政府同心同德,風雨同舟,積極協助黨和政府貫徹落實黨的宗教工作方針政策,堅持走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的道路,為維護社會穩定、民族團結和祖國統一作出了積極貢獻。

    賈慶林希望新一屆中國道教協會帶領道教界人士和廣大信教群眾,緊密團結在黨和政府周圍,堅持服務大局,充分發揮優勢,著力凝聚道教信眾的智慧和力量,著力激發他們的愛國熱情,著力增強他們建設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積極性,與全國人民一道為奪取全面建設小康社會新勝利而共同奮鬥。要積極服務科學發展,繼續發揚愛國愛教、服務社會的優良傳統,自覺接受中國共産黨領導,堅持走中國特色社會主義道路,自覺服務和服從於黨和國家的工作大局,團結和引導廣大道教信眾積極發展生産、改善生活、勤勞致富,為促進經濟社會又好又快發展貢獻力量。要努力促進社會和諧,深入挖掘和大力弘揚道教經典的和諧理念,注入時代新意,努力與社會主義社會相適應;要關注社會,利益人群,福臻家國,積極促進人與自然和諧、人與社會和諧以及人的內心和諧。要大力弘揚傳統文化,繼承優良傳統,深入挖掘道教文化中符合時代要求的內容,賦予新的時代內涵;要加強對外交流交往,大力宣傳和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增強兩岸四地和海內外華人對於中華文化的認同和中華民族的認同,為中華文明傳承、祖國完全統一和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作出更大貢獻。要不斷加強自身建設,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不斷提高自身思想、文化、組織水平,提高為信眾和社會服務的能力;要切實加強教職人員特別是中青年教職人員的教育培養工作,努力造就一支政治上靠得住、學識上有造詣、品德上能服眾的合格宗教教職人員隊伍。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以及有關部門負責人參加了會見。

    中國道教協會第八次全國代表會議于6月21日至23日在北京舉行。會議總結了中國道教協會第七次全國代表會議以來的工作,提出了今後的工作任務和目標。會議審議通過了《中國道教協會第七屆理事會工作報告》,修改通過了《中國道教協會章程》等文件,會議選舉産生了由會長任法融等16人組成的新一屆領導機構。來自全國31個省、自治區、直轄市的367名代表和特邀代表參加了這次會議。

賈慶林在京會見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訪問團全體成員

    6月22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以王國強為團長的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訪問團全體成員。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李寒芳)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以王國強為團長的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訪問團全體成員。

    賈慶林指出,香港回歸祖國13年來,走過了不平凡的歷程。“一國兩制”經受住了種種考驗,日益顯示出強大的生命力。中央政府堅定不移地貫徹“一國兩制”方針,嚴格按照香港基本法辦事,全力支持行政長官和特區政府依法施政,廣泛團結香港各界人士,共同維護和促進香港的繁榮、穩定和發展。我們高興地看到,香港經濟不僅較好地抵禦了國際金融危機的衝擊,而且在較短時間內實現了較快復蘇。 >>>詳細閱讀

賈慶林22日在京會見埃塞俄比亞聯邦院議長德格菲

    6月22日,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埃塞俄比亞聯邦院議長德格菲。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2日電(記者榮燕)全國政協主席賈慶林22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埃塞俄比亞聯邦院議長德格菲。

    賈慶林説,中埃建交以來,無論國際形勢和各自國內情況如何變化,雙方始終積極致力於維護、深化傳統友誼,牢牢把握真誠友好、平等合作的大方向,中埃友好合作關係取得長足發展。兩國在政治、經濟、人文等領域的合作富有成效,在國際事務中也保持了密切配合。中埃同為發展中國家,都面臨共同的發展任務。加強中埃全面合作符合兩國人民的根本和長遠利益。中方願與埃方一道,不斷推進各領域互利合作,將兩國友好合作關係推向更高水平。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福建省發佈學習貫徹賈慶林考察時講話精神的通知
· 賈慶林在京會見香港廣東社團總會訪問團全體成員
· 賈慶林22日在京會見埃塞俄比亞聯邦院議長德格菲
· 賈慶林:發揮優勢先行先試積極推動兩岸關係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