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李克強會見緬甸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第一秘書長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07日   來源:新華社

 

    7月6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會見緬甸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第一秘書長丁昂敏吳。新華社記者 蘭紅光 攝

    新華社北京7月7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6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緬甸國家和平與發展委員會第一秘書長丁昂敏吳。

    李克強説,中緬兩國山水相連,傳統友誼深厚,特別是建交60年來,睦鄰友好關係不斷向前發展,經貿合作成果豐碩。中緬經濟互補性強,近年來雙方就進一步加強合作已達成多方面共識,中國願與緬方共同努力,加快落實和全面推進在能源、交通等領域的重點合作項目,爭取早日發揮效益,實現互利共贏,推動兩國關係不斷邁上新臺階。

    丁昂敏吳説,長期以來中國為緬甸經濟建設提供了寶貴支持,使緬方深刻感受到中國對緬甸的友好情誼。緬方高度重視緬中關係,願與中方密切協作,推動兩國互利合作取得更多成果。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李克強會見瑞士聯邦委員兼外交部長卡爾米-雷伊

    6月28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瑞士聯邦委員兼外交部長卡爾米-雷伊。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6月28日電(記者 譚晶晶)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28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了瑞士聯邦委員兼外交部長卡爾米-雷伊。雙方就雙邊關係和共同關心的國際問題交換了意見。

    李克強指出,今年是中瑞建交60週年。瑞士是最早承認中華人民共和國並與新中國建交的西方國家之一。60年來,在兩國領導人的推動下,中瑞關係保持平穩發展,經貿、科技等各領域交流和務實合作不斷深入。雙方應在相互尊重、求同存異、平等互利、共同繁榮等原則基礎上繼續發展友好合作關係。當前,國際形勢正發生複雜深刻變化,全球性挑戰日益增多,兩國都有維護世界和平與發展的願望和責任。中方讚賞瑞士在國際舞臺上發揮的積極作用,願與瑞方加強溝通交流,共同為世界的和平、發展、合作做出貢獻。 >>>詳細閱讀

李克強在京會見澳大利亞國庫部長韋恩·斯旺一行

    6月7日,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在北京中南海會見澳大利亞國庫部長韋恩·斯旺。新華社記者 鞠鵬 攝

    新華社北京6月8日電(記者 熊爭艷)國務院副總理李克強7日下午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了澳大利亞國庫部長韋恩·斯旺一行,雙方就當前世界經濟形勢和如何進一步推進中澳經貿投資合作等問題交換了意見。

    李克強説,近年來中澳關係發展良好。兩國在經貿投資等廣泛領域的務實合作持續深化,已互為重要的貿易和投資夥伴。雙方在應對國際金融危機、氣候變化等全球性挑戰和處理重大國際與地區問題方面保持著密切溝通與協調。這些交流與合作給兩國人民帶來了實實在在的利益。希望雙方繼續共同努力,不斷拓寬合作領域和提升合作水平,促進能源資源等領域長期穩定合作,把兩國關係推向新的高度。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西部大開發工作會議在京舉行 李克強作總結講話
· 李克強強調:要充分發揮廣大醫務人員主力軍作用
· 李克強會見全球艾滋病結核病和瘧疾基金執行主任
· 李克強會見瑞士聯邦委員兼外交部長卡爾米-雷伊
· 李克強:加大統籌城鄉力度 推進經濟結構戰略調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