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回良玉參觀西部大開發十週年生態人居環境成就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07月12日   來源:新華社

西部大開發十週年生態環境與人居環境成就展在京開幕 
回良玉出席並參觀

 

    7月12日,西部大開發十週年生態環境與人居環境成就展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宣佈展覽開幕並參觀展覽。新華社記者金良快攝

    新華社北京7月12日電(記者趙超)西部大開發十週年生態環境與人居環境成就展12日在北京全國農業展覽館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宣佈展覽開幕並參觀展覽。

    參觀過程中,回良玉對西部大開發戰略實施10年來西部地區經濟社會發展特別是生態環境與人居環境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予以充分肯定,希望西部地區認真貫徹落實西部大開發工作會議精神,堅持以科學發展觀統領經濟社會發展全局,在加快發展的同時,切實抓好生態環境與人居環境建設,為建設山川秀美的新西部、保障國家生態安全作出更大貢獻。

    全國政協副主席阿不來提·阿不都熱西提出席開幕式。

    成就展由國家民委、環境保護部、國家林業局、全國政協人口資源環境委員會共同主辦,西部12個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以及延邊朝鮮族自治州協辦。

    展覽分為16個部分,由序廳和西部12個省(區、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延邊朝鮮族自治州以及烏梁素海展廳組成,用近3000張圖片生動地展示了西部地區10年來生態環境與人居環境建設取得的重大成就。

    10年來,西部地區先後實施了天然林保護、退耕還林、退牧還草、京津風沙源治理、三北防護林體系建設和三江源生態環境保護等一系列重大林業和生態保護工程,森林覆蓋率從10年前的10.32%上升到17.05%,生態環境明顯改觀,人居環境大為改善,國家生態安全屏障更加穩固,一個經濟繁榮、社會進步、生活安定、民族團結、山川秀美的西部地區正逐步展現在世人面前。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回良玉:進一步安排部署當前防汛抗洪救災工作

    近日,我國部分地區再降大到暴雨,一些江河發生超警戒水位,局部地區遭受嚴重洪澇災害。10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總指揮回良玉,在中央氣象臺會商中心主持召開國家防汛抗旱總指揮部緊急辦公會議,深入分析當前的天氣形勢和汛情災情,進一步安排部署防汛抗洪救災工作。他強調,目前全國已全面進入主汛期,防汛抗洪救災正處在緊要時刻,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迅速行動起來,堅持以人為本、科學防控、依法防控、群防群控,以確保人民生命安全為中心,以確保大江大河和大中型水庫安全為重點,切實加強組織領導,認真落實應對舉措,有力有序有效做好防汛抗洪救災工作,最大程度降低災害損失。 >>>詳細內容

回良玉要求做好民族地區社會工作 促進共同發展

    新華社北京6月25日電(記者陳菲)民族地區社會工作與社會建設論壇25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回良玉致信要求做好民族地區社會工作,促進各民族共同繁榮發展。

    回良玉指出,我國是統一的多民族國家。做好民族工作關係黨和人民事業發展全局,是全面建設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戰略任務。社會工作是現代生活發展進步的産物,是應對工業化、城鎮化、市場化帶來的社會問題的重要舉措。發展民族地區社會工作,對創新民族工作方法、維護民族地區穩定、促進各民族共同繁榮發展具有重大意義。 >>>詳細內容

 
 
 相關鏈結
· 回良玉:進一步安排部署當前防汛抗洪救災工作
· 回良玉會見歐盟委員會前主席意大利前總理普羅迪
· 回良玉赴貴州關嶺山體滑坡現場指導搶險救災工作
· 回良玉就當前北方地區森林防火工作提出明確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