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攜手合作互利共贏 推進世界經濟健康發展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06日   來源:國務院辦公廳

張德江在第四屆中外跨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圓桌會議開幕式上指出
 攜手合作 互利共贏
共同推進世界經濟的健康發展

 

    11月6日,第四屆中外跨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圓桌會議在北京開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出席開幕式並致辭。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6日上午在第四屆中外跨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圓桌會議開幕式致辭時指出,中國將繼續奉行互利共贏的開放戰略,繼續完善涉外經濟法律法規和政策,營造開放透明的法律環境、公平競爭的市場環境、穩定有序的經營環境,一如既往地歡迎外國企業來中國投資興業,共謀發展,共同推進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的健康持續發展。

    張德江指出,改革開放以來,中國始終堅持實行對外開放的基本國策,以極大的誠意和高度負責的態度,大力引進國外資金、技術、人才和管理經驗,吸引國外企業特別是跨國公司到中國投資興業,促進了中外跨國公司的合作交流,實現了中國與跨國公司的合作雙贏。

    張德江強調,當今社會,企業特別是跨國公司在經濟社會發展中的作用越來越重要,對經濟社會生活的影響越來越大。企業積極履行社會責任,有利於員工成長髮展,有利於社會和諧穩定,更有利於營造企業發展的良好環境,形成促進企業發展的內外動力和整體合力,實現多方共贏。中國政府高度重視企業全面履行社會責任,希望企業堅持依法誠實守信經營,重視産品質量安全,大力加強資源節約和環境保護,切實維護職工合法權益,積極支持社會公益事業。

    張德江強調,未來的中國更加開放,經濟更加繁榮,社會更加和諧。我們將全面貫徹落實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精神,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堅持實施開放共贏戰略,努力改善投資環境,真誠歡迎跨國公司加大對中國的投資,實現事業的更大發展;同時,我們也支持有實力的中國企業“走出去”,參與國際經貿合作。要進一步推動中外企業的務實合作,共創未來,實現雙贏,共同促進中國經濟和世界經濟的健康持續發展。

    全國政協副主席、中共中央統戰部部長杜青林,全國政協副主席鄭萬通出席了開幕式,十屆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成思危在開幕式上作了主旨演講。

    中外跨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圓桌會議迄今為止已舉辦三屆。本屆會議的主題是:“促進跨國公司投資,強化企業社會責任,推動可持續發展”。國際組織代表、政府官員、中外跨國公司首席執行官和企業代表、專家學者共約500人參加了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聯合國報告顯示中國成為跨國公司投資首選目的地

    聯合國貿易和發展組織7日淩晨發表《2010—2012年世界投資前景調查報告》,認為今年全球外資將恢復增長,前景樂觀。預計全球外國直接投資流量2010年將回升至1.2萬億美元,2011年達到1.3萬億至1.5萬億美元,2012年進一步增至1.6萬億至2.0萬億美元的水平,其中強勁復蘇的跨國並購將成為這一增長的主要推動力。報告説世界前15個最具吸引力的投資目的地中,有9個是發展中國家和轉型經濟體,中國位居第一,是跨國公司首選的投資目的地。 >>>詳細閱讀

2009(第七屆)跨國公司中國論壇2月27日在京舉行

    以“經濟危機與跨國公司全球戰略和全球責任”為主題的2009(第七屆)跨國公司中國論壇2月27日在北京舉行。工業和信息化部副部長苗圩出席論壇併發表演講。

    演講中,苗圩介紹了當前中國工業發展的基本態勢。他説,本世紀以來,中國工業保持了高速增長勢頭,在國民經濟中的主導地位進一步突出,整體實力逐步增強,産銷結構得到優化,可持續發展能力不斷提高。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會見芬蘭諾基亞集團新任總裁兼首席執行官
·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會見朝鮮內閣總理崔永林一行
· 張德江出席全國煤礦瓦斯防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 張德江:擴大人才工作對外開放 全面提升引智水平
· 2009(第七屆)跨國公司中國論壇2月27日在京舉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