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劉延東強調發揚連續作戰精神 辦好廣州亞殘運會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1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劉延東在廣州調研時強調
發揚連續作戰精神 盡心竭力辦好廣州亞殘運會

    新華社廣州11月28日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27日至28日在廣州聽取亞運工作總結、研究部署亞殘運籌辦工作時強調,要認真貫徹中央要求,借鑒亞運經驗,再接再厲,全力落實各項籌辦工作,努力實現兩個亞運,同樣精彩。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全國政協副主席鄧樸方參加有關活動。

    劉延東對廣州亞運會的成功舉辦給予了充分肯定。她指出,在中央的高度重視和正確領導下,經過廣東省、廣州市和全國各地區、中央有關部門的通力合作,以及亞洲各國人民和國際社會的大力支持,亞運會辦成了一屆團結、祥和、文明、精彩的亞洲體育文化盛會,進一步弘揚了團結、友誼、和平的奧林匹克精神,促進了亞洲各國人民的相互了解和友誼。中國體育代表團也取得了競技成績和精神文明的雙豐收。

    劉延東強調,此次亞殘運會是亞洲殘疾人體育組織重組後的首屆亞殘運會,各有關方面要始終貫徹以人為本的思想,弘揚人道主義精神,體現人文關懷理念,積極做好各項籌辦工作。加強統籌,高效細緻地做好亞殘運會轉換工作,切實把各項特殊服務政策落實到位,確保為殘疾人提供便捷、安全、溫馨服務。精心組織好開閉幕式活動,傳達中國人民對亞洲各國殘疾人朋友的深厚情誼。嚴謹細緻、熱情、文明、友善做好來賓接待等工作。做好宣傳報道,展現殘疾人自強不息、奮勇爭先精神和良好的道德風尚,營造全社會關心殘疾人、支持殘疾人事業的良好氛圍。倡導志願服務,完善無障礙設施,落實各項措施,統籌城市運行,為賽會平安順暢運轉提供保障,做好人性化服務。

    在廣州期間,劉延東還慰問了亞運會指揮系統、場館團隊、安全保衛、新聞傳媒、食品衛生、志願者等服務保障人員代表和開閉幕式創意團隊。

    體育總局局長劉鵬,廣東省省長黃華華等負責同志參加有關活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圓滿閉幕 劉延東出席閉幕式

    11月27日,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閉幕式在廣州海心沙廣場隆重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等出席閉幕式。新華社記者陳建力

    新華社廣州11月27日電(記者賈文軍 譚晶晶 王鏡宇)璀璨星光閃耀珠江,激情盛會永留心中。第十六屆亞洲運動會閉幕式27日晚在廣州海心沙廣場隆重舉行。來自亞洲各國各地區的運動員、教練員和來賓團結交流、頑強拼搏、激情飛揚,共同鑄造了一屆精彩、成功、和諧的亞運盛會。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廣東省委書記汪洋,亞奧理事會主席艾哈邁德親王等出席閉幕式。 >>>詳細閱讀

劉延東會見出席亞運會閉幕式的老撾副總理宋沙瓦

    新華社廣州11月27日電(記者 王鏡宇 賴少芬)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委員劉延東27日在廣州會見了出席廣州亞運會閉幕式的老撾副總理宋沙瓦。

    劉延東歡迎宋沙瓦出席廣州亞運會閉幕式,感謝老方對廣州亞運會的支持,祝賀老撾運動員在本屆亞運會上取得良好成績。

    劉延東説,中方積極評價老撾黨和政府重視發展中老友好。中老兩國是名副其實的好鄰居、好朋友、好同志、好夥伴。中方讚賞老撾黨和政府在涉及中方核心利益上一貫給予中方堅定支持,並願同老方一道,落實不久前溫家寶總理與波松總理就進一步鞏固和發展中老全面戰略合作夥伴關係達成的重要共識。雙方應以明年中老兩國建交50週年為契機,加強人文交流,推進在經貿、基礎設施建設以及教育、文化、體育等領域務實合作,保持密切溝通和配合,維護共同利益,讓中老友誼更加深入人心。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劉延東出席俄羅斯“漢語年”閉幕式併發表講話
· 中國國務委員劉延東21日考察聖彼得堡第652學校
· 劉延東赴俄羅斯訪問並出席俄“漢語年”閉幕式等
· 全國村級文化建設工作座談會召開 劉延東致賀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