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全國煤礦班組安全建設推進會在人民大會堂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0年12月26日   來源:新華社

 

    12月26日,由安全監管總局、全國總工會、煤礦安監局聯合主辦的全國煤礦班組安全建設推進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會前接見與會代表。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這是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為“全國煤礦十佳特聘群監員”獲得者頒獎。新華社記者 龐興雷 攝

    新華社北京12月26日電  由安全監管總局、全國總工會、煤礦安監局聯合主辦的全國煤礦班組安全建設推進會26日在北京人民大會堂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全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會前接見了與會代表。會議表彰了獲得“全國工人先鋒號”、“全國五一勞動獎章”和煤礦班組建設“十佳”、“優秀”榮譽稱號的班組、班組長和群眾安全監督員,對進一步深入開展煤礦班組安全建設作了全面部署。

    張德江在講話中指出,各地區、各部門和煤礦企業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決策部署,深入開展煤礦班組安全建設,宣傳推廣“白國周班組管理法”,組織實施了萬名班組長培訓工程,培養了一大批紮根礦山、埋頭苦幹、勤於學習、善於管理的優秀班組、班組長和群眾安全監督員,對強化煤礦安全管理,促進煤礦安全生産發揮了重要作用。

    張德江強調,大力推進煤礦班組安全建設,就抓住了煤礦安全生産的關鍵環節,對及時排查治理隱患、落實現場作業標準、防範安全事故發生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各地區、各有關部門要加強對煤礦班組安全建設工作的支持和指導,強化班組管理,落實職工保障權益,督促煤礦企業把安全生産工作的重心下移至現場、關口前移至班組,通過班組人人平安實現企業個個安全。

    張德江要求,要深入貫徹落實科學發展觀,牢固樹立安全發展的理念,全面加強煤礦班組安全建設工作,切實把各項措施落到實處。要把企業安全生産責任落實到班組,防止出現重生産、輕安全、搶進度的不良傾向。要把各項安全管理措施落實到班組,使他們自覺抵制“三違”現象,切實做到不安全不生産。要把安全防範技能落實到班組,遇到險情時班組長要第一時間決策和指揮停産撤人。要把企業安全文化建設落實到班組,提高從業人員自主保安、相互保安和業務保安的自覺性、主動性。要把黨和政府對煤礦工人的關懷落實到班組,切實關心礦工的生産生活,加大收入分配傾斜力度,不斷改善勞動條件,降低勞動強度,減少職業危害,保障礦工生命安全和身體健康。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安全監管總局通知落實非煤礦山地質勘探安全監管

各省、自治區、直轄市及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安全生産監督管理局:

    為加強金屬與非金屬礦産資源地質勘探(以下簡稱地質勘探)作業單位的安全管理,規範地質勘探作業的安全監督,有效預防和減少地質勘探作業安全事故,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制定並公佈了《金屬與非金屬礦産資源地質勘探安全生産監督管理暫行規定》(國家安全監管總局令第35號,以下簡稱35號令),于2011年1月1日起施行。現就貫徹實施35號令,進一步規範地質勘探安全監督管理工作通知如下:  >>>詳細閱讀

煤礦井下輔助運輸系統技術裝備和經驗交流會召開

    12月17日,煤礦井下輔助運輸系統技術裝備和應用經驗交流會在南寧市召開。國家安全監管總局副局長、國家煤礦安監局局長趙鐵錘,中國煤炭工業協會名譽會長、中國煤炭學會理事長濮洪九,廣西壯族自治區人民政府副主席楊道喜出席會議並分別講話。與會期間,趙鐵錘、濮洪九還先後與自治區黨委書記郭聲琨、自治區人民政府主席馬飚和自治區黨委常委、紀委書記石生龍、統戰部部長黃道偉等就廣西經濟社會發展和安全生産等工作深入交換了意見。

    趙鐵錘在會上強調,本次會議是在全國上下認真學習貫徹黨的十七屆五中全會和剛剛閉幕的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深入貫徹落實《國務院關於進一步加強企業安全生産工作的通知》要求的新形勢下召開的。各地、各有關單位務必認真學習、深刻領會中央領導的一系列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按照中央經濟工作會議關於加強安全生産工作的總體要求,進一步提高認識、轉變觀念,抓住機遇、加快發展,促進煤礦企業深入落實科學發展觀、實現安全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張德江出席全國煤礦瓦斯防治工作電視電話會議
· 張德江《求是》撰文:大力推進煤礦瓦斯抽採利用
· 張德江在煤礦瓦斯治理會強調打好瓦斯治理攻堅戰
· 張德江強調:努力實現煤礦安全生産形勢穩定好轉
· 中央企業負責人會議在京召開 張德江出席並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