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溫家寶在中南海會見德國副總理兼外長韋斯特韋勒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01日   來源:新華社

 

    4月1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德國副總理兼外長韋斯特韋勒。新華社記者 黃敬文 攝

    新華社北京4月1日電(記者 廖雷)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德國副總理兼外長韋斯特韋勒,雙方就中德關係和重大國際、地區問題坦誠、深入交換看法。

    溫家寶説,在新形勢下,中德關係內涵更加豐富,影響進一步提升,前景十分廣闊。雙方要抓住機遇,積極落實達成的各項共識。我同默克爾總理商定,於今年七月共同主持首輪中德政府磋商,兩國外交、經濟、金融、科技、文教、社會等部門負責人將廣泛參與。這是中德政府之間一種嶄新的、綜合性的對話協調機制,旨在就雙邊關係發展進行全方位規劃,並制定具體措施。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這次重要磋商將取得豐碩成果,推動中德戰略夥伴關係邁入新階段。

    韋斯特韋勒表示,近年來,德中兩國在政治、經濟、文化、青年等領域的交流與合作不斷深入,在國際和地區事務中保持良好溝通與協調。德國是第一個同中國建立政府磋商機制的歐洲國家,我們為此感到高興,願與中方密切協作,確保首輪德中政府磋商取得成功,使兩國關係實現新的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溫家寶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1年會境外代表

    3月21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1年會”的70名境外代表。新華社記者 張鐸 攝

    新華社北京3月21日電(記者譚晶晶)國務院總理溫家寶21日在人民大會堂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1年會的70名境外代表,同他們進行了長時間友好、坦誠的交談,並回答了提問。

    溫家寶説,“十二五”規劃綱要給中國發展帶來了信心和希望,也給世界帶來了信心和希望。中國的發展離不開世界,世界的發展也離不開中國。中國越發展,就越要同各國加強合作。中國的對外開放方針不會改變,吸引外資和引進先進技術和管理經驗的政策只會加強,不會削弱。 >>>詳細閱讀

溫家寶會見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首輪對話美方代表

 

    3月17日,國務院總理溫家寶在北京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出席“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首輪對話”美方代表。新華社記者 劉衛兵 攝

    新華社北京3月17日電(記者譚晶晶)國務院總理溫家寶17日在中南海紫光閣會見出席“中美工商領袖和前高官首輪對話”美方代表,同他們進行了坦誠交流,並回答了提問。

    溫家寶説,當前世界經濟正在緩慢復蘇,仍面臨許多不穩定、不確定因素。我們要堅定信心,正確把握宏觀經濟政策取向,加強各國之間的合作,積極促進世界經濟回升。主要經濟體既要解決本國經濟發展面臨的突出問題,也要防止對世界經濟産生負面影響。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溫家寶聽取浙江沿海綜合開發戰略研究項目成果彙報
· 溫家寶在中南海會見韓國外交通商部長官金星煥
· 國務院召開第四次廉政工作會議 溫家寶發表講話
· 溫家寶會見出席中國發展高層論壇2011年會境外代表
· 溫家寶總理赴雲南盈江指導抗震救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