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以《勞動頌歌》為主題的慶祝"五一"晚會在京舉行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4月28日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4月27日電(記者 王敏)以《勞動頌歌》為主題的慶祝“五一”晚會27日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隆重舉行。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路甬祥,與來自全國各地的全國勞動模範代表,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獲得者代表,全國工人先鋒號代表,出席“2011’經濟全球化與工會”國際論壇的代表和香港、澳門工會“五一”代表團成員一同觀看了演出。

    晚會在《我們為今天放歌》歌舞聲中拉開序幕。整場晚會共分三個篇章:《旗幟中有我》以恢弘大氣的節目編排,突出了黨旗下有工人階級的堅定信仰;《圓夢中有我》以多種藝術形式,展現了民族復興中有工人階級的時代使命;《前進中有我》以多種節目形態組合,強調了時代的旗幟下有工人階級不懈追求的力量。

    據了解,參加這場晚會演出的近1000名演職人員來自全國各專業文藝團體、軍隊文藝團體和企業藝術團隊,他們中既有一流的著名藝術家,也有許多基層企業藝術團的職工演員。經過兩個多月的精心創作和緊張排練,他們用自己的心血、汗水和實際行動在“五一”節前向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者獻上了一份節日厚禮。

    晚會結束後,王兆國、張德江、路甬祥等領導同志親切會見了全體演職人員併合影。中華全國總工會副主席、書記處第一書記王玉普等全總領導同志一同觀看了演出。

    本台晚會由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央電視臺聯合舉辦,將於5月1日晚8時在中央電視臺一頻道播出。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2011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等推評工作已完成

    新華社北京4月25日電(記者王敏)記者從全國總工會25日召開的新聞發佈會獲悉,經過初審、地方公示、復審、全國公示等程序,2011年全國五一勞動獎狀、獎章和全國工人先鋒號的推薦評審工作已經全部完成,屆時將有1221個五一勞動獎章、306個五一勞動獎狀和1075個全國工人先鋒號獲得表彰。

    在1221名獎章個人中,一線職工和專業技術人員749名,佔61.34%;科研、教學人員246名,佔20.15%;機關幹部和企業管理人員130名,佔10.65%;企業負責人96名(含非公有制企業負責人36名),佔7.86%。其中,有農民工98人、非公有制企業職工380人、女職工220人,少數民族職工92人,分別佔推薦人選總數的8.03%、31.12%、18.02%和7.54%;中共黨員993名,佔81.33%;民主黨派人士17人,工會幹部29人。 >>>詳細閱讀

王兆國會見全國“五一”巾幗獎狀獎章獲得者代表

    新華社北京2月28日電(記者 王敏)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全國人大常委會副委員長、中華全國總工會主席王兆國28日在京會見全國“五一”巾幗獎狀獎章獲得者代表時強調,廣大女職工要立足本職、建功立業,在實現“十二五”時期目標任務、加快轉變經濟發展方式中發揮“半邊天”作用。

    王兆國首先對受到表彰的先進集體和先進個人取得的突出成績給予充分肯定,稱讚她們巾幗不讓鬚眉,用實際行動弘揚了中國工人階級的偉大品格,展示了新時代女職工愛崗敬業、追求卓越、勇挑重擔、無私奉獻的精神風采,是中國工人階級的驕傲,也是全國廣大職工學習的榜樣。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重慶“五一”飛機短線遊火爆
· 北京"五一"期間嚴查交通違法路況信息將三級發佈
· 哈鐵局五一期間加開7對列車
· 香港:2011年“軍營開放日”活動“五一”舉行
· 邊城職工唱響紅歌迎“五一”
· 遼寧召開慶“五一”立功競賽動員大會 王珉講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