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張德江會見天合聯盟主席並出席東航入盟簽字儀式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6月21日   來源:新華社

張德江會見天合聯盟主席
並出席東方航空公司加入聯盟簽字儀式 

    新華社北京6月21日電 國務院副總理張德江21日下午會見了天合聯盟主席利奧·范維克及出席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加入天合聯盟簽字儀式的聯盟成員公司代表。

    張德江表示,民用航空是國民經濟的基礎性、戰略性産業。中國政府高度重視民航業的改革發展,將繼續堅持互利雙贏的開放戰略,積極推動航空業的交流合作,共同促進全球航空業的持續快速發展。他指出,中國政府積極支持中國的航空公司加入國際航空聯盟,也歡迎國外航空公司按照政府間協定開闢飛往中國的航線,依法開展相關業務。他強調,中國的航空公司要抓住入盟的良好契機,學習聯盟成員的寶貴經驗,大力完善規模航線網絡,全力構建服務産品體系,努力提高管理質量和水平,切實增強國際競爭能力,努力打造國際一流航空公司。

    會見結束後,張德江出席了中國東方航空公司加入天合聯盟簽字儀式。

    據悉,天合聯盟是全球最大的航空聯盟之一,擁有成員航空公司14家,現通航168個國家和地區。中國東方航空公司是我國骨幹航空公司,機隊規模達360架,年客運總量6500萬人次,排名全國第二、世界第九位。東航加入天合聯盟後,聯盟成員每天航班量達到1.4萬班次,航線網絡通達全球921個目的地,天合聯盟每年將為全球4.74億旅客提供運輸服務。

    國資委主任王勇、民航局局長李家祥以及國務院有關部門、上海市的負責同志等參加了會見和簽字儀式。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張德江:把兩項社會養老保險試點工作做實做好
· 張德江出席全國空管“十二五”工作會議並講話
· 張德江:深化改革強化管理推動空管事業科學發展
· 張德江會見美國思科系統公司董事會主席錢伯斯
· 張德江:促進安全生産形勢進一步持續穩定好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