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將主持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5日 15時51分   來源:新華社

    新華社北京9月5日電  國務委員戴秉國于5日離京赴越南進行訪問,並與越南副總理阮善仁共同主持中越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第五次會議。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戴秉國在京出席亞洲國際法學會第三屆年會開幕式

    新華社北京8月27日電(記者 孫奕、程卓)亞洲國際法學會第三屆年會27日上午在北京舉行開幕式,國務委員戴秉國出席並致辭。最高人民檢察院檢察長、中國國際法學會名譽會長曹建明等出席了開幕式。

    戴秉國表示,當今世界正處於一個大變革、大調整和大發展的時代,國際體系正經歷廣泛和深刻的變化,本屆年會從國際法角度,就亞洲和世界在新時代的互動進行討論和交流,具有重要意義。

    戴秉國指出,當今世界各國相互聯絡、相互依存、利益交融達到前所未有的程度,要和平、謀發展、促合作成為不可阻擋的時代潮流,以和平、發展和合作為宗旨的國際法將大有發展,大有可為。在漫長的人類歷史進程中,亞洲人民曾經創造了輝煌璀璨的文明。近代以來,亞洲也為國際法的發展與完善做出了特有的貢獻,包括著名的“和平共處五項原則”和“萬隆會議十項原則”等。儘管在迅速變動的當今世界中,亞洲面臨著多方面複雜的問題和挑戰,但只要不斷弘揚和諧共處、睦鄰友好、協商對話、尊重多元文明和團結合作的亞洲精神,亞洲一定能為人類和平與發展作出更大的貢獻! >>>詳細閱讀

戴秉國出席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0週年招待會

    新華社北京8月23日電(記者 侯麗軍)國務委員戴秉國23日出席在京舉行的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0週年紀念招待會。中國東盟協會負責人、中方各部委有關負責人、專家學者、東盟各國駐華使節、東盟常駐代表委員會訪華團及工商界代表等約500人出席招待會。

    戴秉國在致辭中代表中國政府向長期致力於中國-東盟友好事業的各界人士致以誠摯問候和良好祝願。戴秉國高度評價中國與東盟國家關係發展。他説,這20年是世界大變化、大發展的20年,更是中國和東盟各國大發展、中國-東盟關係大發展並給各自的人民帶來巨大利益的20年。雙方睦鄰友好不斷鞏固,經貿往來不斷擴展,安全合作不斷深化,團結精神不斷增強。鞏固和發展中國-東盟戰略夥伴關係,是雙方共同的戰略選擇。中國將堅定不移地支持東盟欠發達國家加速實現發展目標,堅定不移地支持東盟共同體建設和東盟在東亞合作中的主導地位。中國願同東盟加強政治互信;拓展各領域互利合作,落實第二份五年行動計劃,實現雙邊貿易額達5000億美元等未來五年的具體目標;推進互聯互通建設,中方願同東盟方面積極推進海上互聯互通,使其成為中國-東盟合作的新亮點;深化安全合作,使南海成為和平之海,友誼之海,合作之海;促進社會人文交流,推動東亞合作健康發展。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戴秉國將訪問越南並主持雙邊合作指導委員會會議
· 戴秉國在京出席亞洲國際法學會第三屆年會開幕式
· 戴秉國出席中國-東盟建立對話關係20週年招待會
· 戴秉國在京會見第七屆北京-東京論壇日方代表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