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卡梅倫會見王岐山 高度評價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成果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09月09日 09時27分   來源:新華社

 

    9月8日,英國首相卡梅倫在倫敦唐寧街10號門口迎接來訪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王岐山于9月7日至10日訪問英國,並於9月8日與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新華社記者 曾毅 攝

    新華社倫敦9月8日電(記者 王亞宏 康逸 張越男)英國首相卡梅倫8日在倫敦會見了出席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的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

    王岐山首先向卡梅倫轉達了溫家寶總理的親切問候和良好祝願。他説,本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圍繞中英經貿關係,就世界經濟形勢、宏觀經濟政策、金融合作、貿易與投資等廣泛議題進行了深入討論,取得圓滿成功,很好地落實了兩國領導人達成的重要共識。希望雙方繼續深化經貿、投資、金融,特別是基礎設施等各領域的合作,使中英經濟關係達到新高度、邁上新臺階。王岐山表示,面對當前極為複雜的國際經濟形勢,當務之急是要推動經濟強勁、可持續增長。中方讚賞英方一貫主張自由貿易的立場,希望雙方加強合作,推動中英全面戰略夥伴關係健康發展。

    卡梅倫歡迎王岐山來英主持中英經濟財金對話,並高度評價對話取得的積極成果。他説,中國對世界經濟的貢獻越來越大,發展英中關係是本屆英國政府的優先方向。兩國經濟互補性很強,英方願在服務業、零售、金融、高科技等領域與中方開展合作。本次對話的成功舉行,充分顯示出英中是增長的夥伴。英方願意通過英中之間的各種對話機制,保持溝通,協調立場。英中作為二十國集團的重要成員,應加強合作,推動二十國集團戛納峰會在促進全球經濟復蘇、反對貿易保護主義方面取得積極進展。

    當天,王岐山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出席了中英企業家座談會,還參觀了倫敦奧運會場館。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在英國倫敦舉行

    9月8日,在英國首都倫敦,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前右二)與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左二)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新華社記者 曾毅 攝 

    新華社倫敦9月8日電(記者張越男 王亞宏)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8日在英國倫敦舉行。雙方圍繞“為中英經濟關係持續穩定發展注入新的動力”這一主題,就宏觀經濟形勢和政策,金融監管、發展與合作,中英貿易和投資關係,國際經濟政策協調等議題進行了坦誠、深入溝通,取得積極成果。

    中國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和英國財政大臣奧斯本共同主持了對話。 >>>詳細閱讀

 
 
 相關鏈結
· 王岐山和奧斯本共同主持第四次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 王岐山抵英主持中英經濟財金對話
· 王岐山赴英主持對話並赴特立尼達和多巴哥出席論壇
· 王岐山會見世界銀行行長
· 王岐山2日在中南海會見世界銀行行長佐利克
· 國務院副總理王岐山會見聯合國世界旅遊組織秘書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