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前位置: 首頁>> 領導活動
 
戴秉國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讚比亞前總統卡翁達
中央政府門戶網站 www.gov.cn   2011年11月24日 16時17分   來源:新華社

 

    11月24日,中國國務委員戴秉國在北京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來訪的讚比亞前總統卡翁達。新華社記者 饒愛民 攝

    新華社北京11月24日電(記者譚晶晶)國務委員戴秉國24日在釣魚臺國賓館會見了來訪的讚比亞前總統卡翁達。

    戴秉國説,卡翁達先生是中國人民的老朋友,和毛澤東、周恩來等老一輩中國領導人共同締造的中讚友誼在中非傳統友誼中佔有重要地位。卡翁達先生雖已屆高齡,仍然不辭辛苦,作為中讚友好的使者訪華,中方不會忘記卡翁達先生為中讚關係發展所作的貢獻。

    戴秉國説,中讚友好源遠流長,近年來,中讚日益成為重要的合作夥伴,中方對讚援助和投資有力促進了讚比亞經濟社會發展和人民生活改善,也為讚比亞應對國際金融危機影響作出了積極貢獻。當前,中讚關係正面臨難得的發展機遇。中方願與讚比亞新政府共同努力,進一步增進政治互信,不斷深化互利合作,妥善應對各種挑戰,促進中讚關係全方位發展。

    卡翁達説,讚比亞和中國一直是相互信賴的好朋友。上世紀六七十年代,中國為讚比亞及其他非洲國家反對殖民主義、種族主義的鬥爭作出了巨大貢獻,援建了舉世聞名的坦讚鐵路。他此次受讚比亞新任總統薩塔委託訪華,傳遞讚比亞新政府致力於與中國發展友好關係的明確信息。他相信,在雙方共同努力下,讚中傳統友誼一定會不斷得到鞏固和發展。

    最新|活動|出訪|會議|論述|圖片

 
 
 相關鏈結
· 國務委員戴秉國在京會見來訪日本外相玄葉光一郎
· 戴秉國在京會見慕尼黑安全政策會議外方與會人員
· 戴秉國在檀香山會見美國國務卿希拉裏·克林頓
· 戴秉國28日在中南海會見美國常務副國務卿伯恩斯